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经济 > 建设工程经济学习笔记

一建《经济》真题考点总结:收入的分类

来源:233网校 2023-11-14 00:00:00
一建经济真题考点:收入

划重点.png

1Z102000 工程财务

1Z102030 收入

考点29、收入的分类

1.按收入的性质,企业的收入可以分为建造合同收入、销售商品收入、提供劳务收入、让渡资产使用权收入等。

建筑业企业收入的分类

名称

种类

类别

建造合同收入

客户设计和建造房屋、 道路

主营业务

销售商品收入

产品销售主要有自行加工的碎石、商品混凝土、各种门窗制品等材料销售主要有原材料、低值易耗品、周转材料、包装物等

非主营业务

提供劳务收入

机械作业、运输服务、设计业务、产品安装、餐饮住宿

非主营业务

让渡资产使用权收入

金融企业发放贷款取得的收入,企业让渡无形资产使用权取得的收入等

非主营业务

2.合同收入的内容

建造合同的收入包括两部分内容:合同规定的初始收入和因合同变更、索赔、奖励等形成的收入。

3.建造合同收入的确认

完工百分比法是指根据合同完工进度来确认合同收入与费用的方法。完工百分比法的运用分两个步骤:第一步,确定工程的完工进度,计算出完工百分比;第二步,根据完工百分比确认和计量当期的合同收入。

4.确定建造合同完工进度有以下三种方法

经典真题练习

【2018】企业取得收入在会计核算中的表现形式可能有()。

A.银行存款增加

B.预付账款增加

C.库存现金减少

D.应收账款增加

E.预收账款减少

233网校答案:ABDE
233网校解析:收入可能表现为企业资产的增加,也可能表现为企业负债的减少,或二者兼而有之。收入通常表现为资产的增加,如在销售商品或提供劳务并取得收入的同时,银行存款增加;有时也表现为负债的减少,如预收款项的销售业务,在提供了商品或劳务并取得收入的同时,预收账款将得以抵偿。有时这种预收款业务在预收款得以抵偿后,仍有银行存款的增加,此时即表现为负债的减少和资产的增加兼而有之。

……真题考点每日更新,如需下载完整版,请考生移步资料包-【精品资料区】下载PDF完整版查看。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就点击侧边【★收藏】它吧~

如何查看已收藏的文章?进入【233网校APP】——【我的】——【✩我的收藏/记录/关注】即可查看!

新闻页企微推广.png

233网校师资团队根据一级建造师考试历年命题规律,精炼各科教材高频核心考点,打薄教材,囊括全科考点重难点,得分核心点一个不落下!让你花最短的时间,只背必考点!

插入模块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