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考试指南 > 合格证书领取

全国2023年一级建造师证书领取通知及时间汇总

来源:233网校 2024-01-19 17:32:29

恭喜2023年一级建造师考试通过的考生,这段时间,相信很多人应该都在等着纸质证书办理的通知,今天233网校为大家汇总了目前各地区的领证时间及办理方式,请小伙伴们仔细查看当地通知并按要求办理!

终于拿证啦.png

全国2023年度一级建造师证书领取通知及时间一览表

点击【地区名称】可查看当地公告原文

地区领取时间及办理方式

湖南

2023年度一级建造师、执业药师、出版资格证书近期将按属地分发给各市州并陆续发放。为切实提高考试服务水平,方便广大考生,上述职业资格证书除继续提供现场领取证书服务外,同时提供证书邮寄网上申请服务,考生可自主选择。

地市通知:【长沙】【张家界】【株洲常德】【岳阳】【永州】【娄底】【邵阳】【益阳】【湘西州】【湘潭】【郴州】【怀化

吉林

2024年1月19日起。

该年度本考试实行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 领取合格证书时,需提交本人身份证及本网“合格人员查询”栏目打印的成绩单(成绩单为非必要件)。合格人员证书领取可现场领取,也可选择邮寄方式领取。邮寄领取办法详见本网信息公告栏相关文件通知。

重庆

2023年度一级建造师资格纸质证书采取邮寄方式发放。

信息集中采集时间为2024年1月19-28日。信息集中采集结束后,将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相关表格打印、分类、封装工作,于2月1日陆续寄出(发件后可在微信小程序“EMS中国邮政速递物流”查询邮寄信息)。

海南

海南2023年一级建造师证书领取时间:2024年01月19日-02月19日

为方便考生,目前证书领取提供邮寄领取和现场领取两种方式,供考生自主选择。

安徽

合肥】【池州】【滁州】【宣城】【宿州】【六安】【铜陵】【淮南】【淮北】【亳州】【阜阳】【马鞍山】【蚌埠】【黄山

黑龙江

2023年度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合格证书从2024年1月18日开始发放,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为方便考生,目前证书领取提供邮寄领取和现场领取两种方式,供考生自主选择。

北京

根据工作安排,即日起启动北京地区2023年度一级建造师职业资格证书核发工作。

一级建造师职业资格证书采用中国邮政EMS寄递领取方式,专业技术人员登录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link.233.com/22090)—“个人办事”—“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证书”栏目,申请寄递证书。

内蒙古

直考区合格人员请于2024年1月17日—19日到内蒙古自治区人事考试院服务窗口(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中山东路团结巷2号)领取证书。领取时需携带本人准考证、身份证,代领证书需携带考生本人准考证、身份证及代领人身份证、身份证复印件。(区直考生邮寄请登录“内蒙古人才信息库”申请办理寄递服务。我们会在集中发放证书后10个工作日内邮寄,请耐心等待。

乌兰察布】【赤峰】【巴彦淖尔】【兴安盟】【通辽】【鄂尔多斯】【呼伦贝尔】【乌海

浙江

快递申请时间:2024.01.09-2024.01.31。持证人需登录网站,进入“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快递申请系统”,根据提示填写真实有效信息,以便证书快速准确送达。

河南

资格核查结果公布后,方可申请证书获取,证书制发、邮寄等按国家要求时间执行,请耐心等待。纸质证书和电子证书均由国家制发。电子证书可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证书查验-证书下载”查看下载。纸质证书可通过邮寄或现场两种方式进行领取,邮寄领取办法详见附件3,未选择邮寄领取的人员请等待通知现场领取。证书预约邮寄办法.docx

湖北

省直】【武汉】【荆门】【十堰】【潜江】【黄石】【宜昌】【襄阳】【恩施州】【孝感

辽宁

大连】【省直】【沈阳】【盘锦】【葫芦岛

四川

省直】【成都】【宜宾眉山自贡】【内江】【绵阳】【乐山】【广元】【巴中】【资阳】【泸州】【达州】【雅安

西藏

2023年度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证书已印制完成。请符合条件的考生,于1月15日—19日(上午09:30—13:00,下午15:30—18:00)领取证书,建议使用邮寄方式领取。

福建

考生可于2023年12月28日至2024年1月6日登录福建省建设执业资格考试综合服务平台(http://link.233.com/21694/login)“业务办理--纸质证书邮寄”模块,申请资格证书邮寄,费用自理。待我中心收到国家部委的资格证书后,将根据考生提供的信息予以邮寄。逾期未申请邮寄的考生届时可前往所属设区市发放点领取。

河北

2024年1月9日起,登录“河北省人事考试网”,在首页“证书发放”栏目下打开证书邮寄通知,扫描“二维码”进行网上申请办理。

申请人也可提供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电子证件照片等相关资料到各市人事考试机构现场领取证书或补办。

青海

(一)提交有关资料。资格证书由考生所在单位统一负责办理。办理资格证书时须由考生提交本人身份证原件或复印件。

(二)办理时限及地点。办理时间为2024年1月至2月,逾期不予办理。办理地点为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公共服务中心社保服务大厅5、6号工位(城西区五四西路86号)。

广西

领证时间:2024年1月11日起。

寄递领取

(一)信息填写。考生登录广西人事考试网证书发放系统(网址:http://link.233.com/16303)填写本人邮寄地址等信息,按要求完成证书申领登记(免付邮费)。

现场领取

考生携带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到自治区政务服务中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窗口领取。

陕西

证书邮寄:

1.时间安排:2024年1月9日起。

2.操作流程:请考生在电脑上登录陕西人事考试网→证书发放→点击陕西人事考试中心证书邮寄系统→填写姓名、身份证号码及网页登录验证码→进入系统点击证书查询→填写邮寄地址、手机号码。操作完成后,将根据考生填写的相关信息,将证书和《陕西省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合格人员登记表》(邮寄系统自动生成)一并邮寄。

山西

山西省2023年一级建造师资格证书邮寄工作已于2024年1月8日开始,请考后审核通过的考生尽早办理申请。

上海

上海市2023年度全国一级建造师资格证书(以下统称“证书”)今年起试行EMS邮寄,现将领取证书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2024年1月8日起考生本人可通过手机扫描以下二维码,填写考生姓名和报名证件号后八位,并按系统提示完成快递下单申请,务必提供准确的收件信息。(2月10日至17日春节假期仅接受快递下单,不寄送)。

2、集中现场领取时间:自2024年1月15日至1月16日

山东

2023年度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成绩已公布,成绩合格人员可办理“证书直邮”,“证书直邮”办理时间为2023年12月5日至12月18日17时,请考生在上述时间内办理,过期后将无法办理。

办理方式:

方式一:登录“山东人事考试信息网”办理(点击办理)。

方式二:使用手机登录“爱山东”APP,在搜索栏输入“山东人事考试证书邮寄”,进入系统办理。

地市通知:烟台聊城枣庄】【济南】【淄博】【临沂】【潍坊】【济宁】【威海】【滨州】【日照

广东

自2023年12月起,我省在全国首批试点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直邮工作,在2023年度一级建造师职业资格证书发放中首次试行。

申请时间:自全科成绩合格人员名单公示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与公示时间一致(12月6日至12月19日)

申请途径:全科成绩合格人员可登录广东省人事考试网(http://link.233.com/19235/)“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业务办理系统”(以下简称“系统”)申请证书直邮。 

地市通知:广州】【深圳】【湛江】【珠海】【汕头】【惠州】【江门】【茂名】【梅州】【韶关】【潮州】【中山

甘肃
考生在考试成绩公布2至3个月后关注甘肃人事考试网“证书发放”栏有关证书领取通知,省人力资源考试中心将根据人社部人事考试中心证书发放时间,及时公布证书领取事宜,领取方式为:

1.邮寄。登录“甘肃人事考试网”网站首页,点击“证书办理(补办)”,点击相应的考试,按要求填写邮寄信息。

2.现场领取。考生本人领取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他人代领需携带双方身份证原件及考生委托函。

云南
公示期满,无异议的人员于2024年1月22日9:00至1月26日24:00前登录云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人事考试专栏(http://link.233.com/10051/ynrsksw),点击左侧“网上考务”栏目中的“证书办理”按钮进行办理。选择证书邮寄的,可参阅证书邮寄操作指南(证书邮寄需待证书到我省后再统一通过EMS寄送给考生);在规定时间内未选择证书邮寄的,由本人到报名点现场领取证书。
其他地区   不断更新中……建议大家点击侧边【★收藏】本文,方便随时查看!

往年一建纸质证书由人社部统一发放至各省市,再根据所在考区的官方通知领取纸质证书,一般分为邮寄领取和现场领取两种方式。如今,领证方式有新变化啦!

一建实行证书直邮

近日,广东、山东两省已官宣2023年一建资格证书将首次试行证书直邮,即证书印制完后,由印制单位直接通过中国邮政“EMS特快专递”邮寄给持证人,减少了中间物流环节,使持证人更早领到证书。对于今年拿证的小伙伴来说,的确是个好消息!早拿证早加薪!

—证书办理进度查询—

全科成绩合格考生可在中国人事考试网查询2023年一级建造师资格证书办理进度,位置:中国人事考试网“资格证书”栏目,点击“证书办理进度”查看证书的制作进度。

注意:目前,23年一建电子证书已开放下载打印,纸质版证书也已印制并下发。具体领证流程请关注当地官网通知。

一级建造师考试合格后,由省(区、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颁发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一印制、应急管理部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同用印的资格证书,该证书在全国范围有效。

扫码进群,领备考干货+免费答疑↓↓↓(微信号:ks233-wx5)

扫码加学霸君邀请进交流群

新闻页.jpg

相关推荐:

一建行情上涨,2024年增项专业建议选这些!

一级建造师证书注册信息及相关问题

2024一建新考季招生,由233网校大咖赵春晓、王东兴、胡宗强等老师授课,涵盖基础+强化+冲刺三大阶段、8大班级覆盖备考全程、直播+录播双模式授课、还送核心教辅。早买早学,建议别错过!了解详情>>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