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培训视频 > 民航机场工程培训视频

一建民航机场工程谷永生精讲班考点:民航机场飞行区(三)

来源:233网校 2019-10-17 15:00:00

谷永生老师一级建造师《民航机场工程管理与实务》精讲班课程,本节视频讲解一级建造师《民航机场工程管理与实务》民航机场工程技术--民航机场飞行区(三),免费试听谷永生老师精讲班课程>>

谷永生老师介绍

长年从事一级建造师《民航机场工程管理与实务》的教学,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教学过程中,善于通过通俗易懂的例子把深奥的原理讲解明白,通过合理的技巧和方法帮助考生快速将课本中的知识深刻记忆。归纳总结能力强,考点把握准确。

1D410000 民航机场工程技术

第4讲 民航机场飞行区(三)

1D411022 民航机场飞行区的分级指标

按照《民用机场飞行区技术标准》MH5001-2013的规定,民用机场飞行区应按指标I(基准代码)和指标II(基准代字)进行分级。指标I和指标II的组合构成飞行区指标(级别),其目的在于使机场飞行区的各种设施的技术标准能与在该机场上运行的飞机性能相适应。

飞行区指标I表征长度;飞行区指标II表征宽度。

本条内容考试近5年考试考核情况:

飞行区指标I按拟使用机场跑道的各类飞机中最长的基准飞行场地长度,分成1、2、3、4四个级别。

飞机基准飞行场地长度是指飞机以核定的最大起飞质量,在海平面、标准大气条件下 (1个大气压、15°C)、无风和跑道纵坡为零的条件下起飞所需的最小场地长度。(了解)

飞行区指标I是指拟使用该机场飞行区跑道的各类飞机中最长的飞机基准飞行场地长度。飞机基准飞行场地长度不等于实际跑道长度;它包括跑道、净空道和停止道(若设置)的长度,同时必须考虑海拔高度、机场基准温度等因素的影响。

飞行区指标II按使用该机场飞行区的各类飞机中最大翼展或最大主起落架外轮外侧边间距,分为A、B、C、D、E、F六个等级,二者中取其较高者,根据表1D411022-2确定。

飞行构指标Ⅱ 表1D411022-2

各种机型需要的飞行区指标

【随堂练习】

1、飞行区指标I取决于( )。

A.跑道实际长度

B.升降带长度

C.飞机基准飞行场地长度

D.起飞着陆区长度

飞行区指标I按拟使用机场跑道的各类飞机中最长的基准飞行场地长度,分成1、2、3、4四个级别。

【233网校答案】C

2、根据《民用机场飞行区技术标准》MH5001-2013的规定,起降A380-800及其以下飞行区指标为( )。

A.4F

B.4D

C.4E

D.3D

【233网校答案】A

——本内容来自233网校一级建造师谷永生老师《民航机场工程管理与实务》课程讲义,版权归233网校,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2020年一级建造师退费班来袭,双师资授课,30人小群班主任管理,阶段性学习月考测评,全程督学!有效期内未过考试,无理由退费50%,等你来体验>>。有疑问咨询客服:4000-800-233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