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项目管理 > 项目管理学习笔记

一建时标网络计划实际进度前锋线检查记录的方式

作者:233网校 2019-08-29 16:09:00

实际进度前锋线检查记录的方式:

当采用时标网络计划时,可采用实际进度前锋线记录计划实际执行状况,进行实际进度与计划进度的比较。

实际进度前锋线是在原时标网络计划上,自上而下从计划检查时刻的时标点出发,用点画线依此将各项工作实际进度达到的前锋点连接而成的折线。通过实际进度前锋线与原进度计划中各工作箭线交点的位置可以判断实际进度与计划进度的偏差。

如下图所示是一份双代号时标网络计划用前锋线进行检查记录的实例。该图有2条前锋线,分别记录了当计划执行到第4周末及第10周末时的两次检查结果。

image.png

依据检查结果,请判断以下说法的正误:

(1)第4周末检查时工作B拖后1周,但不影响总工期

233网校答案:错误
233网校解析: 第4周末检查时工作B拖后2周,而工作B的总时差为1,因而影响总工期。

(2)第4周末检查时工作A拖后1周,影响总工期1周

233网校答案:正确
233网校解析:第4周末检查时工作A拖后1周,工作A在关键线路上,影响总工期1周。

(3)第10周末检查时工作I提前1周,可使总工期提前1周

233网校答案:错误
233网校解析: 第10周末检查时工作I提前1周,但工作H进度正常,受工作H的制约,工作K不能提前开始,因此,总工期不会提前。

(4)第10周末检查时工作G拖后1周,但不影响总工期

233网校答案:正确
233网校解析: 第10周末检查时工作G拖后1周,工作G 的总时差为2,不影响总工期。

(5)在第5周到第10周内,工作F和工作I的实际进度正常

233网校答案:错误
233网校解析: 由于工作F是工作在I的紧前工作,工作A是工作在F的紧前工作之一且工作A在关键线路上,所以工作A拖后1周会影响工作F和工作I的实际进度。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