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项目管理 > 项目管理学习笔记

一级建造师视频资料 一建工程管理的内涵和任务超清考点思维导图+5年考题汇总

来源:233网校 2020-06-29 10:02:00

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分为七个章节(三控三管一协调):第一章项目的组织与管理28分左右);第二章项目成本管理18分左右);第三章项目进度控制20分左右第四项目质量控23分左右);第五章职业健康安全与环境管理14分左右);第六章合同与合同管理24分左右);第七章项目信息管理3分左右)。 《项目管理》科目涉及的知识点很多,不好记忆,复习时要花费很多的时间。我们可以利用思维导图来归纳整理知识点,理清脉络,建立框架,提高复习效率。本文为一建《项目管理》重要章节考点思维导图,推荐收藏起来,平时多看多记,考前可再巩固记忆~

44.jpg

1Z201010 建设工程管理的内涵和任务

建设工程管理的内涵和任务.jpg

15~19年考题练习

1、【2015年真题】关于建设工程管理内涵的说法,正确的是(   )。

A. 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和设施管理即为建设工程管理

B. 建设工程管理不涉及项目使用期的管理方对工程的管理

C. 建设工程管理是对建设工程的行政事务管理

D. 建设工程管理工作是一种增值服务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建设工程管理工作是一种增值服务工作,其核心任务是为工程的建设和使用增值。

2、【2016年真题】根据国际设施管理协会的界定,下列设施管理的内容中,属于物业运行管理的是(   )。

A. 空间管理

B. 用户管理

C. 财务管理

D. 维修管理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3.jpg

3、【2017年真题】建设工程管理工作是一种增值服务工作,下列属于工程建设增值的是(   )

A. 确保工程使用安全

B. 满足最终用户的使用功能

C. 有利于工程维护

D. 提高工程质量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2.jpg

4、【2018年真题】根据国际设施管理协会的界定,下列设施管理的内容中,属于物业运行管理的是(   )。

A. 财务管理

B. 空间管理

C. 用户管理

D. 维修管理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3.jpg

5、【2019年真题】下列建设工程管理的任务中,属于为工程使用增值的是(   )。

A. 有利于环保 

B. 提高工程质量

C. 有利于投资控制

D. 有利于进度控制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1.jpg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