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报考指南

一建非全日制学历怎么算工作年限

来源:233网校 2024-04-14 00:00:00

根据广西省一建报考条件可知,非全日制学历工作年限计算方法为:取得第一学历并参加工作,再以函授、自学考试、远程教育等后取得的学历、学位报考的,可累计取得第一学历至报考年度期间的实际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年限。超过半年的脱产学习时间不计算为专业工作年限,脱产学习前后的实际专业工作年限可累计。

因此,非全日制学历考一建,工作年限可以从上岗工作时开始算起,截止到报考当年12月31日。

例如:张工2014年毕业参加工作到现在,2024年7月函授本科毕业计划报考一建,那么工作年限计算为2014年7月~2024年12月31日,时长为10年半。

如有更多报考疑问,欢迎下方扫码咨询学霸君↓

新闻页APP推广-750.png

一建报考条件及工作年限要求

凡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申请参加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

1.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4年;

2.取得工学门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3年;

3.取得工学门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硕士学位,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

4.取得工学门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博士学位,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年。

报名条件中有关学历和学位的要求是指国家教育行政部门承认的正规学历或学位,从事相关业务工作年限的要求是指取得规定学历前后从事相关业务工作时间的总和,其计算截止日期为2024年12月31日。全日制学历报考人员,未毕业期间经历不计入相关专业工作年限。

为进一步明确报考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的学历专业要求,住房城乡建设部有关部门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1998年版、2012年版、2020年版)及原专业对照表编制了新版专业对照表。以下为中国人事考试网提供的新版专业对照表,报考一级建造师考试的人员可以自行查询所学专业是否在范围内。

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专业对照表【适用大专】.pdf

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本科)专业对照表(2022年版).pdf

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硕博)专业对照表(2022年版).pdf

一、一建报考需要提供工作证明吗

大部分地区报考一建都是需要提供工作证明的,具体要求以当地考务通知为准。

一级建造师报名需提供的工作证明,就是证明考生考试前参加工作了多长时间,这个需要考生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填写,信息要保证正确性、真实性,不能造假,否则一旦被查出,将被取消一级建造师的考试资格。不知道自己是否符合报考条件的,可以在这里查一查,再报名。

点击查询,是否符合一建报考条件>>

二、一建工作证明对单位有要求吗?

一般来说,一建工作证明建议是建筑类或建工行业相关单位开具并盖章比较好

因为,一级建造师报名条件中要求的是“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N年”,但不仅限于施工单位,这个范围还是很广的。

只要是从事建筑行业,在工程类相关企事业单位工作都可以,如建工集团;房建、路桥公司(私营、国营);工程监理咨询;工程设计、勘察院;铁路交通建设;造价单位,招标单位,房地产单位;航空机场建设;水利水电;市政工程;房地产开发;通信与广电工程;矿业工程;机电工程;港口与航道工程等。

插入模块

相关推荐:

指导:2024一建报名时间及入口| 一建报名新手指南

刷题:一级建造师章节试题免费刷  |  近5年真题在线测试

课程:一建培训课程免费试听  |  0元领一建好课

2024一建新课已上线,由233网校大咖赵春晓、王东兴、胡宗强等老师授课,8大班级覆盖备考全程、直播+录播双模式授课、还送核心教材教辅。新教材大改,2轮精讲新课火热更新中!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