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报考指南

考下一建,可以免考咨询工程师两科!

来源:233网校 2024-04-15 10:36:32

根据中国人事考试网发布的咨询工程师考试报考条件可知,考下一建的同学,再去报考咨询工程师可以免考两科!

免考科目为《宏观经济政策与发展规划》《工程项目组织与管理》,考生只需要参加《项目决策分析与评价》和《现代咨询方法与实务》2个科目的考试。参加2个科目考试的人员,须在连续的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的考试。

*截图来源于中国人事考试网咨询工程师报考条件

免考条件:有通过全国统考取得的工程类职业资格证书,并从事工程咨询业务工作满8年。其中,就包括一级建造师资格

*截图来源于重庆人事考试咨询工程师报名公告

考咨询工程师能干什么?

考咨询工程师,可以做工程造价咨询、工程项目书籍编制、工程项目评估、其他工程咨询业务等等。咨询工程师主要是指的从事各种咨询活动的管理工程师,主要的宗旨是为他人提供工程建设帮助。

咨询工程师考试难度如何?

咨询工程师考试对比一建来说,算是比较简单的。一建考试通过率一般在8%~10%左右,而咨询工程师考试通过率在20%左右,难度和二建差不多。

咨询工程师执业范围

(1)经济社会发展规划、计划咨询;(2)行业发展规划和产业政策咨询;(3)经济建设专题咨询;(4)投资机会研究;(5)工程项目建议书的编制;(6)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7)工程项目评估;(8)工程项目融资咨询,绩效追踪评价,后评价及培训咨询服务;(9)工程项目招投标技术咨询;(10)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规定的其他工程咨询业务。

如果您已经拿下一建,那不妨试试报考咨询工程师。毕竟在当下的建筑行业领域里,多个证书,才能多条出路!

如果你的一建证书还没到手,那今年不妨一鼓作气拿下它,为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增加更多可能性!

如有更多报考疑问,欢迎下方扫码咨询学霸君↓

新闻页APP推广-750.png

相关推荐:

指导:2024一建报名时间及入口| 一建报名新手指南

刷题:一级建造师章节试题免费刷  |  近5年真题在线测试

课程:一建培训课程免费试听  |  0元领一建好课

2024一建新课已上线,由233网校大咖赵春晓、王东兴、胡宗强等老师授课,8大班级覆盖备考全程、直播+录播双模式授课、还送核心教材教辅。新教材大改,2轮精讲新课火热更新中!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