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建筑工程辅导 > 建筑工程学习笔记

2019二建建筑工程考点突破:建筑工程验收管理(一)

来源:233网校 2019-02-23 09:53:00

2019二建建筑工程考点突破:建筑工程验收管理(一)

25天全书考点,点击下载

检验批及分项工程的质量验收

检验批是工程质量验收的最小单位,是分项工程直至整个建筑工程质量验收的基础。

分项工程按主要工种、材料、施工工艺、设备类别等进行划分(可由一个或若干检验批组成)。

检验批根据施工、质量控制和专业验收的需要,按工程量、楼层、施工段、变形缝等进行划分。

分项工程所含检验批的质量均应验收合格;所含检验批的质量验收记录应完整。

分部工程的质量验收

分部工程按专业性质、工程部位确定。当分部工程较大或较复杂时,可按材料种类、施工特点、施工程序、专业系统及类别等划分若于子分部工程。

分部工程有关安全、节能、环境保护和主要使用功能的抽样检验结果应符合相应规定。

通过返修或加固处理仍不能满足安全使用要求的分部工程单位工程,严禁验收。

室内环境质量验收

民用建筑及室内装修工程室内环境质量验收应在工程完工至少7d后、工程交付使用前进行。

民用建筑工程验收时检测数量不得少于5%并不得少于3间。

室内环境民用建筑工程验收时,环境污染物浓度现场检测点应距内墙面不小于0.5m,距楼地面高度0.8-1.5m。

当室内环境污染物浓度检测结果不符合相关要求采取措施进行处理后的工程,可对不合格项进行再次检测。再次检测时,抽检量应增加1倍,并应包含同类型房间及原不合格房间。再次验收管理检测结果全部符合本规范的规定时,应判定为室内环境质量合格。

节能工程质量验收

节能工程质量验收检验批和隐蔽工程由监理工程师主持,施工单位相关专业的质量检査员与施工员参加。

分项工程由监理工程师主持施工单位项目技术负责人和相关专业的质量检查员、施工员参加 ;必要时可邀请设计单位相关专业的人员参加。

分部工程由总监理工程师(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主持,施工单位项目经理、项目技术负贵人和相关专业的质量检查员、施工员参加;施工单位的质量或技术负责人应参加;设计单位节能设计人员应参加。

考点习题测试:

一、单项选择题

1.质量验收的最小单位是()。

A.检验批

B.分项工程

C.主控项目

D.一般项目

参考答案:A

2.工程观感质量确认应由()。

A.总监理工程师

B.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

C.政府质量监督部门

D.验收人员共同商定

参考答案:D

二、多项选择题

1.室内污染物浓度检测时,其点位选择应()。

A.均匀分布

B.紧贴内墙面

C.避开风口

D.避开通风道

E.贴近顶面

参考答案:A、C、D

2.下列工程中,应编制竣工图的有()工程。

A.抢险救灾

B.新建

C.改建

D.扩建

E.临时设施

参考答案:B、C、D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二建考试在线题库免费测试

  有效备战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全方位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课即送教材+通关宝典+案例专项+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