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机电工程辅导 > 机电工程学习笔记

二建机电重点突破:建筑安装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统一要求

来源:233网校 2019-04-16 09:36:00

2019二级建造师机电重点突破:建筑安装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统一要求

40天全书备考考点,点击下载

建筑安装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的项目划分

分部工程包括建筑给水排水及供暖工程,建筑电气工程,通风与空调工程,电梯工程,智能建筑工程。

建筑工程项目验收划分为单位工程(子单位工程)、分部工程(子分部工程)、分项工程、检验批。

建筑安装工程施工质量合格的规定:(1)单位(子单位)工程所含分部(子分部)工程的质量均应验收合格。(2)质量控制资料应完整。(3)单位(子单位)工程所含分部工程的有关安全、节能环境保护和主要使用功能的检测资料应完整。(4)主要功能项目的抽查结果应符合相关专业质量验收规范的规定。(5)观感质量验收应符合要求。

经返工重做或更换器具、设备的检验批,应重新进行验收。

如经检测鉴定达不到设计要求,但经原设计单位核算,仍能满足结构安全和使用功能的情况,该检验批可以予以验收。

检查的资料主要有图纸会审、设计变更、洽商记录;材料构配件设备的质量证明书及进场检验报告;工程测量记录;隐蔽工程检查记录;施工记录;质量管理资料等。

考点习题测试:

1.分部工程施工完成后,组织内部验评的是()。

A.专业质检员

B.项目技术负责人

C.专业技术负责人

D.项目质量负责人

参考答案:B

2.建筑安装工程质量验收评定是()。

A.施工单位进行质量控制结果的反映

B.施工单位质量策划工作的成果

C.竣工验收确认工程质量的主要方法

D.工程建设成就设计成果的真实表达

E.竣工验收确认工程质量的主要手段

参考答案:A、C、E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