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机电工程辅导 > 机电工程学习笔记

2020二级建造师《机电工程》考点习题:灯具安装技术要求

来源:233网校 2020-07-14 08:07:00

对于备考二级建造师而言,复习中充分掌握考点至关重要,233网校二级建造师考试频道特整理二级建造师高频考点复习资料供各位考生学习,本文为二级建造师《机电工程》高频考点:灯具安装技术要求。希望各位考生能将二级建造师考点融会贯通,233网校助各位二级建造师考生一臂之力!点击免费试听机电考点>>

2020二建机电工程高频考点:灯具安装技术要求

备考工具,加(ks233wx4)进微信群||新人免费领2020二建备考资料

1.灯具安装应牢固,采用预埋吊钩、膨胀螺栓等安装固定,严禁使用木榫。固定件的承载能力应与电气照明灯具的重量相匹配。

2.引向单个灯具的绝缘导线截面积应与灯具功率相匹配,绝缘铜芯截面积不应小于1mm2,100W及以上灯具的引入线,应用瓷管、矿棉等不燃材料做隔热保护。

3.Ⅰ类灯具的金属外壳必须用铜芯软线与保护导体可靠连接,连接处应有接地标识。

4.当吊灯灯具重量超过3kg时,应采取预埋吊钩或螺栓固定。

5.质量大于10kg的灯具的固定及悬吊装置应按灯具重量的5倍做恒定均布载荷强度试验,持续时间不得少于15min。

【例题】关于灯具安装的技术要求,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 (  )

A.灯具重量小于3kg时,使用木榫固定

B.灯具重量超过3kg时,采取预埋吊钩或螺栓固定

C.花灯吊钩圆钢直径不应小于灯具挂销的直径,且不应小于6mm

D.大型花灯的固定及悬吊装置应按灯具重量的2倍做过载试验

【答案】A

【解析】灯具安装技术要求包括:①灯具安装应牢固,采用预埋吊钩、膨胀螺栓等安装固定,严禁使用木榫。固定件的承载能力应与电气照明灯具的重量相匹配。②灯具的接线应牢固,电气接触应良好。螺口灯头的接线,相线应接在中心触点端子上,零线应接在螺纹的端子上。需要接地或接零的灯具,应有明显标志的专用接地螺拴③灯具距地面高度小于2.4m时,当灯具的金墓外壳应需要接地或接零,应采用单独的接地线(黄绿双色)接到保护接地(接零)线上。④当吊灯灯具重量超过3k9时,应采取预埋吊钩或螺栓固定⑤花灯吊钩圆钢直径不应小于灯具挂销的直径,且不应小于6mm。大型花灯的固定及悬吊装置应按灯具重量的2倍做过载试验。

点击进入>>二级建造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下载真题视频免费看

2020年二级建造师退费班来袭,双师资授课,30人小群班主任管理,阶段性学习月考测评,全程督学!有效期内未过考试,无理由退费50%,等你来体验>>。有疑问咨询客服:4000-800-233。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