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机电工程辅导 > 机电工程学习笔记

2020机电工程考点:汽轮机和发电机主要设备的安装技术要求

来源:233网校 2020-06-25 08:03:00

对于备考二级建造师而言,复习中充分掌握考点至关重要,233网校二级建造师考试频道特整理二级建造师高频考点复习资料供各位考生学习,本文为二级建造师《机电工程》高频考点:汽轮机和发电机主要设备的安装技术要求。希望各位考生能将二级建造师考点融会贯通,233网校助各位二级建造师考生一臂之力!点击免费试听机电考点>>

2020二建机电工程高频考点:汽轮机和发电机主要设备的安装技术要求

备考工具,加(ks233wx4)进微信群||免费领2020二建备考资料

一、电站汽轮机安装

1.低压缸组合安装技术要点

(1)组合时汽缸找中心的基准可以用激光、拉钢丝、假轴、转子等,目前多采用拉钢丝法。即在低压外下缸后段(电机侧)与低压外下缸前段(汽侧)分别就位,以及调整水平、标高后,可拉纵向钢丝调整汽封洼窝或轴承油挡洼窝,测量洼窝与钢丝左、右、下三方向尺寸,应符合要求。

(2)低压外上缸组合包括:先试组合,以检查水平、垂直结合面间隙,符合要求后正式组合。

(3)低压内缸组合包括:当低压内缸就位找正、隔板调整完成后,低压转子吊入汽缸中并定位后,再进行通流间隙调整。

2.轴系对轮中心的找正

(1)轴系对轮中心找正主要是对高中压对轮中心、中低压对轮中心、低压对轮中心和低压转子——电转子对轮中心的找正。

(2)在轴系对轮中心找正时,首先要以低压转子为基准;其次对轮找中心通常都以全实缸、凝汽器灌水至模拟运行状态进行调整;再次各对轮找中时的开口和高低差要有预留值;最后一般在各不同阶段要进行多次对轮中心的复查和找正。

二、发电机安装

(一)发电机安装程序

发电机设备安装的程序:定子就位→定子及转子水压试验→发电机穿转子→氢冷器安装→端盖、轴承、密封瓦调整安装→励磁机安装→对轮复找中心并连接→整体气密试验等。

(二)发电机安装技术要点

1.发电机定子吊装技术要点

定子的吊装:一般采用主厂房中的两台行车并在行车大跑上加装2台临时小跑,再配制吊梁同时抬吊,起吊定子离地1m左右,要试刹车2~3次,确认刹车良好后开始正式起吊。

2.发电机转子安装技术要点

(1)发电机转子穿装常用的方法有滑道式方法、接轴的方法、用后轴承座作平衡重量的方法、用两台跑车的方法等

(2)发电机转子穿装前进行单独气密性试验。待消除泄漏后,应再经漏气量试验,试验压力和允许漏气量应符合制造厂规定。

【例题·多选】用于发电机的冷却介质有()。【2013】

A.空气

B.惰性气体

C.氢气

D.水

E.润滑油

【答案】ACD

点击进入>>二级建造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下载真题视频免费看

2020年二级建造师退费班来袭,双师资授课,30人小群班主任管理,阶段性学习月考测评,全程督学!有效期内未过考试,无理由退费50%,等你来体验>>。有疑问咨询客服:4000-800-233。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