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机电工程辅导 > 机电工程学习笔记

2020二建机电工程考点习题:消防工程验收的相关规定

来源:233网校 2020-07-18 00:00:00

对于备考二级建造师而言,复习中充分掌握考点至关重要,233网校二级建造师考试频道特整理二级建造师高频考点复习资料供各位考生学习,本文为二级建造师《机电工程》高频考点:消防工程验收的相关规定。希望各位考生能将二级建造师考点融会贯通,233网校助各位二级建造师考生一臂之力!点击免费试听机电考点>>

2020二建机电工程高频考点:消防工程验收的相关规定

备考工具,加(ks233wx4)进微信群||新人免费领2020二建备考资料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场所,建设单位应当向公安机关消防机构申请消防设计审核,并在建设工程竣工后向出具消防设计审核意见的公安机关消防机构申请消防验收:

1.人员密集场所的规定

建筑总面积大于(万平方米)

内容

20000㎡(公共会馆)

体育场馆、会堂,公共展览馆、博物馆的展示厅

15000㎡(交通站)

民用机场航站楼、客运车站候车室、客运码头候船厅。

10000㎡(花钱地方)

宾馆、饭店、商场、市场。

 

2500㎡(社会福利)

影剧院,公共图书馆的阅览室,营业性室内健身、休闲场馆,医院的门诊楼,大学的教学楼、图书馆、食堂,劳动密集型企业的生产加工车间,寺庙、教堂。

 

1000㎡(老幼病残)

托儿所、幼儿园的儿童用房,儿童游乐厅等室内儿童活动场所,养老院、福利院,医院、疗养院的病房楼,中小学校的教学楼、图书馆、食堂,学校的集体宿舍,劳动密集型企业的员工集体宿舍。

 

500㎡(吃喝玩乐)

歌舞厅、录像厅、放映厅、卡拉OK厅、夜总会、游艺厅、桑拿浴室、网吧、酒吧,具有娱乐功能的餐馆、茶馆、咖啡厅。

2.特殊建设工程的规定

(1)国家机关办公楼、电力调度楼、电信楼、邮政楼(国家机关)

(2)单体建筑面积大于40000m2或者建筑高度超过50m的其他公共建筑。

(3)国家规定的一类高层住宅。

(4)城市轨道交通、隧道工程,大型发电、变配电工程。(公共事业)

(5)生产、储存、装卸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的工厂、仓库和专用车站、码头,易燃易爆气体和液体的充装站、供应站、调压站。

【例题】下列总面积在1000~2000m2的建筑场所应申请消防验收的是( )。

A、医院的门诊楼

B、博物馆的展示厅

C、大学的食堂

D、中学的教学楼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消防工程验收的相关规定。申请消防验收时人员密集场所的规定:选项A(选项C):医院的门诊楼(大学的食堂)建筑总面积需大于2500m2;选项B:博物馆的展示厅建筑总面积需大于20000m2

点击进入>>二级建造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下载真题视频免费看

2020年二级建造师退费班来袭,双师资授课,30人小群班主任管理,阶段性学习月考测评,全程督学!有效期内未过考试,无理由退费50%,等你来体验>>。有疑问咨询客服:4000-800-233。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