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公路工程辅导 > 公路工程学习笔记

2019年二建公路考点突破:特殊沥青混凝土路面施工技术

来源:233网校 2019-03-13 09:59:00

2019年二建公路考点突破:特殊沥青混凝土路面施工技术

51天全书考点突破,点击下载

SMA沥青混凝土路面施工

混合料应采用大吨位自卸车运输车厢侧板的底板可涂一薄层水混合液,但不得有余液积聚在车厢底部。运输过程中必须加盖篷布防止混合料表面结硬。摊铺前必须将工作面清扫干净,如用水冲,必须晒干后才能进行下一步作业。摊铺前必须洒一层粘层油。要做到缓慢、均匀连续不间断地摊铺,不得随意变换速度或中途停顿。

碾压应遵循“紧跟、慢压、高频、低幅”的原则。碾压温度越高越好,摊铺后应立即压实,不得等候。SMA面层施工切忌使用胶轮压路机或组合式压路机。

施工中尽可能避免冷接缝。如不可避免冷接缝,应在施工完毕路面尚未完全冷却前用切割机切割好然后用水将缝处冲刷干净继续施工时涂刷粘层油即可摊铺新施工技术混合料施工。

SAC沥青混凝土路面施工

沥青的选用应根据所处的温度区选择,对超载车辆交通量大的高速公路应选用改性沥青。

防止离析现象的发生:集料采用小料堆。填料的含量应严格控制、减少混合料中小于0.075mm颗粒的含量。混合料的湿拌时间一般在35s左右。卡车装料应分三个不同位置往车中装料。卸料时,尽量使混合料整体卸落。摊铺时,尽可能减少两侧板翻起的次数;尽可能宽地打开受料斗的后门;尽可能连续摊铺混合料,只有在必要时才可停顿和重新启动。调整摊铺机的速度,使摊铺机的产量与拌和机的产量相匹配等。

考点习题测试:

在一些特殊地段,如连续长纵坡坡段、曲线超高过渡段和凹形竖曲线段等,排水层内渗流的自由水有可能被堵封或者渗流路径超过45~60m。在这些路段,应增设横向排水管,其目的有()。

A.方便排水基层施工

B.拦截水流

C.减少排水基层厚度

D.防止垫层堵塞

E.缩短渗流长度

参考答案:ABD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二建考试在线题库免费测试

  有效备战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全方位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课即送教材+通关宝典+案例专项+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