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市政公用工程辅导 > 市政公用工程学习笔记

二建市政工程考点突破:城市轨道交通工程质量检查与检验

来源:233网校 2019-04-11 10:04:00

2019二建市政工程考点突破:城市轨道交通工程质量检查与检验

60天全书考点突破

地铁车站工程施工质量检查与检验

混凝土终凝后应及时养护,垫层混凝土养护期不得少于7d,结构混凝土养护期不得少于14d。

后浇带防水应符合下列规定:(1)后浇带应设在受力和变形较小的部位,间距宜为30-60m,宽度宣为700-1000mm(2)后浇带可做成平直缝、阶梯形或楔形缝后浇带应采用补偿收缩防水混凝土浇筑,其强度等级不应低于两侧混凝土;后浇带应在两侧混凝土龄期达到42d后再施工;(3)后浇带两侧的接缝宜采用中埋式止水带、外贴式止水带、预埋注浆管、遇水膨胀止水条(胶)等方法加强防水。

喷错支护施工质量检查与验收

相向开挖的两个开挖面相距约2倍管(隧)径时,应停止一个开挖面作业,进行封闭;由另一开挖面作贯通开挖。

考点习题测试:

1.主体结构混凝土强度按检验批检验评定,划人同一检验批的混凝土,其施工持续时间不宜超过()个月。

A.3

B.4

C.5

D.6

参考答案:A

2.基坑凹填时,应进行中间验收的项目有()。

A.基坑回填前基底清理

B.基底土质鉴定

C.回填料取样、鉴别其种类

D.回填料最大干密度和最佳含水量的测定

E.每层回填土密实皮测试

参考答案:ACDE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