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市政公用工程辅导 > 市政公用工程学习笔记

2024年二级建造师《市政》考点总结:无机结合料稳定基层施工要点与质量验收

作者:233网校-老萧不挂科 2023-09-26 00:35:33

2024年二建备考已经开启,233网校整理提供2024年二级建造师《市政》考点:无机结合料稳定基层施工要点与质量验收,让我们一起对比掌握无机结合料稳定基层施工要点与质量验收!

插入模块
2024年二建市政考点:无机结合料稳定基层施工要点与质量验收

【经典例题】

关于城镇道路石灰工业废渣稳定砂砾基层施工的说法,正确的有( )。

A.摊铺前含水量为最佳含水量±2%。

B.控制虚铺厚度,确保基层厚度和高程

C.应在潮湿状态下养护,常温下养护时间不宜少于7d

D.采用喷洒沥青乳液养护时应及时在乳液面撒嵌丁料

E.养护期内可开放交通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混合料含水量宜略大于最佳含水量。混合料含水量应视气候条件适当调整,使运到施工现场的混合料含水量接近最佳含水量。混合料的养护采用湿养,始终保持表面潮湿,也可采用沥青乳液和沥青下封层进行养护,养护期为7~14d。

】【】【】【

插入模块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xiaojm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