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市政公用工程辅导 > 市政公用工程学习笔记

2024年二级建造师《市政》考点总结:桥梁工程预应力混凝土施工技术

作者:233网校-老萧不挂科 2023-09-28 00:23:35

2024年二建备考已经开启,233网校整理提供2024年二级建造师《市政》考点:桥梁工程预应力混凝土施工技术,让我们一起掌握案例考点汇总内容

插入模块
2024年二建市政考点:桥梁工程预应力混凝土施工技术

1、预应力筋质检汇总

2、预应力筋的制作

1)预应力筋下料长度应通过计算确定,计算时应考虑结构的孔道长度台座长度、锚(夹)具长度、千斤顶长度、焊接接头或镦头预留量,冷拉伸长值、弹性回缩值、张拉伸长值和外露长度等因素。

2)预应力筋宜使用砂轮锯或切断机切断,不得采用电弧切割

3、管道与孔道:金属管道在室外存放时间不宜超过6个月金属螺旋管累计半年或50000m生产量为一检验批。塑料管每检验批数量不应超过10000m。

4、锚具、夹具和连接器

1)锚具、夹具及连接器进场验收时,应按出厂合格证和质量证明书核查其锚固性能类别、型号、规格、数量,确认无误后进行外观检查、硬度检验和静载锚固性能试验

2)锚具、夹片应以不超过1000套为一个验收批。连接器的每个验收批不宜超过500套。

5、预应力混凝土配制

1)预应力混凝土应优先采用硅酸盐水泥、普通硅酸盐水泥,不宜使用矿渣硅酸盐水泥,不得使用火山灰质硅酸盐水泥及粉煤灰硅酸盐水泥。

2)混凝土中严禁使用含氯化物的外加剂及引气剂或引气型减水剂。

6、张拉施工

】【】【】【

插入模块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xiaojm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