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机电工程辅导 > 机电工程历年真题

2019年二级建造师《机电工程》真题及答案:多选题

来源:233网校 2020-04-06 00:12:00

真题代表的是考点和题型趋势,通过做二建历年真题,可以从中总结出命题规律!明确考试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另外,可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二建真题【下载233网校APP>>】,还可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4】,进微信备考交流群,与广大考生共同学习进步!

2019年二级建造师《机电工程》真题及答案:多选题

点击进入>>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机电工程》真题及答案完整版|在线估分

多项选择题(共 10 题,每题 2 分。每题的备选项中,有 2 个或 2 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 1 个错项。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 0.5 分。)

21.流动式起重机特性曲线已图表化的有()。

A.各种工况下作业范围图

B.起升高度和工作范围图

C.各种工况下主臂仰角图

D.各种工况下起重能力表

E.臂长与作业半径匹配表

【233网校答案】ABD P25

【233网校解析】反映流动式起重机的起重能力随臂长、工作半径的变化而变化的规律和反映流动式起重机的最大起升高度随臂长、工作半径变化而变化的规律的曲线称为起重机的特性曲线。目前,大型吊车特性曲线已图表化。例如,吊车各种工况下的作业范围(或起升高度-工作范围)图和载荷(起重能力)表等。

22.下列参数中,属于焊条电弧焊焊接过程中应控制的工艺参数有()。

A.焊接电流

B.焊接电压

C.焊接速度

D.坡口尺寸

E.焊接层数

【233网校答案】ABCE P39

【233网校解析】焊工操作焊条电弧焊时,检查其执行的焊接工艺参数包括:焊接方法、焊接材料、焊接电流、焊接电压、焊接速度、电流种类、极性、焊接层(道 )数 、焊接顺序。

23.工业机电设备负荷联动试运转中,主要考核的内容有()。

A.安装质量

B.设备性能

C.自控功能

D.生产能力

E.生产工艺

【233网校答案】BDE P48

【233网校解析】负荷联动试运转是在投料的情况下,全面考核设备安装工程的质量,考核设备的性能、生产工艺和生产能力,检验设计是否符合和满足正常生产的要求。

24.绝缘油注入油浸电气设备前,绝缘油应进行试验的项目有()。

A.电气强度试验

B.直流耐压试验

C.介质损失角正切值试验

D.局部放电试验

E.色谱分析

【233网校答案】ACE P51

【233网校解析】绝缘油应经严格过滤处理,其电气强度及介质损失角正切值和色谱分析等试验合格后才能注入设备。

25.下列管道器件中,属于管道组成件的有()。

A.过滤器

B.密封件

C.疏水器

D.紧固件

E.锚固件

【233网校答案】ABCD P68

【233网校解析】管道组成件是用于连接或装配管道的元件。包括管子、管件、法兰、密封件、紧固件 、阀门、安全保护装置以及膨胀节、挠性接头、耐压软管、疏水器、过滤器、管路中的节流装置和分离器等。

26.光伏发电设备安装的常用支架有()。

A.固定支架

B.弹簧支架

C.可调支架

D.抗震支架

E.跟踪支架

【233网校答案】ACE P88

【233网校解析】光伏发电设备组成

光伏发电设备主要由光伏支架、光伏组件、汇流箱、逆变器、电气设备等组成。光伏支架包括跟踪式支架、固定支架和手动可调支架等。

27.下列作业活动中,属于工业钢结构安装主要环节的有()。

A.钢结构安装

B.作业地面整平

C.钢构件制作

D.基础验收找平

E.防腐蚀涂装

【233网校答案】ADE P96

【233网校解析】工业钢结构安装内容

包括:工业厂房、仓库、多层框架、管架、塔桅结构、设备或构架的平台、操作台、栈桥、跨线过桥等钢结构。钢结构安装一般有以下几个主要环节:(1)基础验收与处理;(2)钢构件复查;(3)钢结构安装;(4)涂装(防腐涂装和/或防火涂装)。

28.下列分项工程中,属于建筑饮用水供应系统的有()。

A.管道及配件安装

B.防腐

C.给水设备安装

D.绝热

E.试验与调试

【233网校答案】ABDE P119

【233网校解析】

2019年二级建造师机电工程真题解析(讲师完整版)

29.关于管道内导线敷设的要求,正确的有()。

A.导线在管内敷设可有一个接头

B.线路绝缘电阻不应小于 0.5MΩ

C.管内导线的总数不应多于 8 根

D.中性线的导线绝缘层为淡蓝色

E.同一回路导线应穿同一导管内

【233网校答案】BCDE P129

【233网校解析】管内穿线施工技术要求

1)管内导线应采用绝缘导线,A、B、C 相线绝缘层颜色分别为黄、绿、红,保护接地线绝缘层为黄绿双色,中性线绝缘层为淡蓝色。

2)导线敷设后,应用 500V 兆欧表测试绝缘电阻,线路绝缘电阻不应小于 0.5MΩ。

3)不同回路、不同电压等级、交流与直流的导线不得穿在同一管内。但电压为 50V 及以下的回路,同一台设备的电动机回路和无干扰要求的控制回路,照明花灯的所有回路,同类照明的几个回路可穿入同一根管内,但管内导线总数不应多于 8 根。

4)同一交流回路的导线应穿同一根钢管内。导线在管内不应有接头,接头应设在接线盒(箱)内。

30.关于变风量空调系统非设计满负荷条件下联合调试的要求,正确的有()。

A.系统总风量实测值与设计风量的偏差不应大于 10%

B.系统空气处理机组应能在设计参数范围内对风机实现变频调速

C.空气处理机组新风量实测值与设计新风量的允许偏差为 0~+10%

D.空调冷(热)水系统、冷却水系统总流量与设计流量的偏差不应大于 10%

E.各变风量末端装置的最大风量调试结果与设计风量的偏差不应大于-5%~+15%

【233网校答案】BCD P138

【233网校解析】系统非设计满负荷条件下的联合试运转及调试应符合下列规定:

(1)系统总风量调试结果与设计风量的偏差不应大于-5%~+10%;建筑内各区域的压差应符合设计要求。

(2)变风量空调系统联合调试应符合下列规定:

1)系统空气处理机组应能在设计参数范围内对风机实现变频调速。

2)空气处理机组在设计机外余压条件下,系统总风量应满足风量偏差不应大于-5%~+10%的要求;新风量与设计新风量的允许偏差为 0~+10%。

3)各变风量末端装置的最大风量调试结果与设计风量的偏差不应大于 0~+15%。

(3)空调冷(热)水系统、冷却水系统总流量与设计流量的偏差不应大于 10%。

下载233网校APP,进入【题库】免费做真题,还可下载打印!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APP下载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二建考试在线题库免费测试

有效备战二级建造师考试,全方位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课即送教材+通关宝典+案例专项+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