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市政公用工程辅导 > 市政公用工程历年真题

2021年4月贵州二级建造师机考真题及答案:市政工程(已更新)

来源:233网校 2021-04-18 15:48:47

2021年4月贵州二级建造师机考试题及答案:市政工程

【真题单选】

基坑内设置供施工人员上下的专用梯道。梯道应设扶手栏杆。楼梯宽度不应小于()

A.0.85m

B.0.9m

C.0.8m

D.1m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工作井内必须设安全梯或梯道,梯道应设扶手栏杆,梯道的宽度不应小于1m。    

构筑物水池满水试验程序应为()。

A.水池注水→试验准备→水池内水位观测→蒸发量测定→有关资料整理

B.水池注水→蒸发量测定→水池内水位观测→试验准备→有关资料整理

C.试验准备→水池注水→蒸发量测定→水池内水位观测→有关资料整理

D.试验准备→水池注水→水池内水位观测→蒸发量测定→有关资料整理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水池满水试验程序为:试验准备→水池注水→水池内水位观测→蒸发量测定→整理试验结论。    

桥梁按用途分()

A 梁式桥

B 拱式桥

C人行桥

D 悬索桥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桥梁按用途划分,有公路桥、铁路桥、公铁两用桥、农用桥、人行桥、运水桥(渡槽)及其他专用桥梁(如通过管路、电缆等)。    

二灰稳定土早期强度较低,随龄期增长,养护温度低于()时强度几乎不增长

A.4℃

B.5℃

C.2℃

D.3℃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二灰稳定土早期强度较低,随龄期增长,并与养护温度密切相关,温度低于4℃时强度几乎不增长;二灰中的粉煤灰用量越多,早期强度越低, 3个月后龄期的强度增长幅度也越大。    

混合料的摊铺中,为减少摊铺中沥青混合料的离析,布料器两侧应保持有不少于送料器()高度的混合料。

A.1/2

B.3/4

C.1/3

D.2/3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摊铺机的螺旋布料器转动速度与摊铺速度应保持均衡。为减少摊铺中沥青混合料的离析,布料器两侧应保持有不少于送料器2/3高度的混合料。摊铺的混合料,不宜用人工反复修整。    

【真题多选】

微表处适合于( )。

A.适用于支路、停车场的罩面

B.次干路以下的罩面,以及新建道路的下封层

C.次干路的罩面,以及新建道路的下封层

D.中等交通等级快速路和主干路的罩面

E.快速路、主干路的罩面

参考答案:DE        
参考解析:

               

土工合成材料是道路岩土工程中应用的合成材料的总称。其用途为()。

A.路堤加筋

B.台背路基填土加筋

C.隔离

D.路基防护

E.过滤与排水

参考答案:ABDE        
参考解析:土工合成材料用途为:

(1)路堤加筋:采用土工合成材料加筋,以提高路堤的稳定性。

(2)台背路基填土加筋:采用土工合成材料加筋以减少路基与构造物之间的不均匀沉降。

(3)过滤与排水:土工合成材料单独或与其他材料配合,作为过滤体和排水体可用于暗沟、渗沟及坡面防护等道路工程结构中。

(4)路基防护:采用土工合成材料可以作坡面防护和冲刷防护。    

燃气管道压力等级划分()

A.低级

B.中级

C.次中级

D.高级

E.次高级

参考答案:ABDE        
参考解析:城镇燃气管道根据压力等级划分:高压燃气管道、次高压燃气管道、中压燃气管道、低压燃气管道。    

基坑开挖应考虑哪些因素()

A.施工自有机械

B.基坑深度

C.水文条件

D.工程地质条件

E.临近构筑物

参考答案:BCDE        
参考解析:基坑工程开挖应根据基坑面积、开挖深度、工程地质与水文地质条件以及降排水工艺、临近构筑物综合确定。      

2020年贵州二级建造师职业资格考试(第2批次)时间为2021年4月17日、18日,考试结束后,233网校将及时更新本次贵州二级建造师机考真题及答案。建议各位考生提前下载好233网校app,下考后能随时随地收到试题答案推送,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科目

真题答案

答案交流

施工管理

真题及答案

答案交流

工程法规

真题及答案

答案交流

机电工程

真题及答案

答案交流

市政工程

真题及答案

答案交流

水利工程

真题及答案

答案交流

公路工程

真题及答案

答案交流

矿业工程

真题及答案

答案交流

2020年贵州二建合格分数线尚未发布,划线工作安排在第二批次考试结束后进行。历年贵州二建合格分数线如下: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