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机电工程辅导 > 机电工程历年真题

2021年4月贵州二级建造师机考真题及答案:机电工程(已更新)

来源:233网校 2021-04-18 12:16:21

2021年4月贵州二级建造师机考试题及答案:机电工程

单选第1题

以下属于降低项目施工成本的组织措施是()

A.将成本责任分解落实到各岗位落实到专人

B.采取必要的风险对策

C.制定资金使用计划

D.选择最佳施工方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降低项目成本的组织措施:成本管理是全企业的一项综合性的活动,为使项目成本消耗保持在最低限度,实现对项目成本的有效控制。首先,组建强有力的工程项目部,配备经验丰富、能力强的项目经理。其次,项目部应将成本责任分解落实到各个岗位、落实到专人,对成本进行全过程、全员、动态管理,形成一个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的成本管理责任体系。最后,确定合理的工作流程,在科学管理的基础之上,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明确各项工作要求,准确、完整 地传递相关信息。

多选第1题

质量预控方案的表达形式有( )

A.横道表达形式

B.预控图表达形式

C.影像表达形式

D.文字表达形式

E.数字表达形式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质量预控方案的内容主要包括:工序(过程)名称、可能岀现的质量问题、提出的质量预控措施三部分。质量预控方案的表达形式有:文字表达形式、表格表达形式、预控图表达形式三种。

多选第3题

下列关于机电工程施工技术交底依据阐述的有( )

A.专项施工方案

B.施工组织设计

C.施工图纸

D.质量策划

E.施工工艺及安全检查标准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施工技术交底的依据:项目质量策划、施工组织设计、专项施工方案、施工图纸、施工工艺及质量标准等。

多选第5题

按等电位连接的作用范围分为( )

A.局部等电位联结

B.总等电位联结

C.主等电位联结

D.辅助等电位联结

E.次等电位联结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按等电位联结的作用范围分为总等电位联结、辅助等电位联结和局部等电位联结。

多选第7题

下列关于绿色施工评价组织正确的有

A.单位工程施工阶段评价应由建立单位组织,建设单位和项目部参加

B.单位工程绿色施工评价应由建设单位组织,政府部门和监理单位参加

C.单位工程施工批次评价应由施工单位组织,建设单位和监理单位参加

D.单位工程绿色施工评价应由建设单位组织,项目部和监理单位参加

E.项目部应组织绿色施工的随机检查,并对目标的完成情况进行评价

参考答案:CDE
参考解析:绿色施工评价组织:

(1)单位工程绿色施工评价应由建设单位组织,项目部和监理单位参加。

(2)单位工程施工阶段评价应由监理单位组织,建设单位和项目部参加。

(3)单位工程施工批次评价应由施工单位组织,建设单位和监理单位参加。

(4)项目部应组织绿色施工的随机检查,并对目标的完成情况进行评估。            

多选第8题

下列符合炉窑砌体底和墙砌筑技术要求的有()

A.圆形炉窑应按中心线砌筑

B.圆形炉窑不得有三层重缝或三环通缝,上下两层重缝与相邻两环的通缝不得在同一地点

C.弧形墙应按样板放线砌筑

D.砌筑炉底前,应预先找平基础

E.反拱底应从两侧向中心对称砌筑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选项A,圆形炉墙应按中心线砌筑。当炉壳的中心线垂直误差和半径误差符合炉内形要求时,可以炉壳为导面进行砌筑。

选项B,圆形炉墙不得有三层重缝或三环通缝,上下两层重缝与相邻两环的通缝不得在同一地点。圆形炉墙的合门砖应均匀分布。

选项C,弧形墙应按样板放线砌筑。砌筑时,应经常用样板检査。

选项D,砌筑炉底前,应预先找平基础。

选项E,反拱底应从中心向两侧对称砌筑。          

多选第10题

下列属于建造安装工程中单位工程质量验收合格的规定有( )

A.观感质量验收应符合要求

B.单位工程所含分部工程的有关安全,节能、环境保护和主要使用功能的检测资料应完整

C.质量控制资料应完整

D.单位工程所含分部(子分部)工程的质量均应验收合格

E.施工单位已递交完整的单位工程结算资料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单位(子单位)工程质量验收合格规定:

(1)单位(子单位)工程所含分部(子分部)工程的质量均应验收合格。

(2)质量控制资料应完整。

(3)单位(子单位)工程所含分部工程的有关安全、节能、环境保护和主要使用功能的检测资料应完整。

(4)主要功能项目的抽查结果应符合相关专业质量验收规范的规定。

(5)观感质量验收应符合要求。        

2020年贵州二级建造师职业资格考试(第2批次)时间为2021年4月17日、18日,考试结束后,233网校将及时更新本次贵州二级建造师机考真题及答案。建议各位考生提前下载好233网校app,下考后能随时随地收到试题答案推送,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科目

真题答案

答案交流

                    施工管理

真题及答案

答案交流

                    工程法规

真题及答案

答案交流

                    市政工程

真题及答案

答案交流

                    水利工程

真题及答案

答案交流

                    公路工程

真题及答案

答案交流

                    矿业工程

真题及答案

答案交流

资料下载>>2014-2020年各科真题】 【题库试题】 【考前锁分资料免费下载

2021年贵州二建合格分数线尚未发布,划线工作安排在第二批次考试结束后进行。历年贵州二建合格分数线如下:

贵州二级建造师考试成绩查询时间为考后2-3个月左右(2021年1月开始),届时,233网校二级建造师频道将及时更新各省二建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敬请关注!下方免费预约,及时获取成绩查询时间:

立马预约,及时知晓成绩

相关推荐:各省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历年合格分数线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1年二级建造师钻石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相关阅读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