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建筑工程辅导 > 建筑工程模拟试题

2020二建《建筑工程》章节习题及答案:建筑材料

来源:233网校 2020-09-10 08:25:00

2020年二级建造师《建筑工程管理与实务》第一章建筑工程施工技术章节习题及答案

2A311030 建筑材料

资料下载>>2014-2019年各科真题】 【题库试题】 【考前精品资料免费下载

扫码加微信ks233wx4进群,交朋友问问题||新人免费领2020二建备考资料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微信群

一、单项选择题

1、我国钢结构用热轧型钢主要是碳素结构钢和低合金高强度结构钢,在碳素结构钢中主要采用()钢。

A.Q235

B.Q345

C.Q355

D.Q420

【参考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常用的建筑钢材。碳素结构钢的牌号主要是Q195、Q215、Q235、Q275。

2、下列不属于钢筋力学性能的是()。

A.拉伸性能

B.冲击性能

C.疲劳性能

D.塑性

【参考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筑钢材的力学性能。钢材的力学性能:拉伸性能、冲击性能、疲劳性能。

3、下列指标中,属于常用水泥技术指标的是()。

A.和易性

B.可泵性

C.安定性

D.保水性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水泥。常用的水泥的技术指标有:凝结时间、体积安定性和强度及强度等级。

4、国家标准规定,水泥的强度等级是以水泥胶砂试件3d和28d的()强度来评定的。

A.抗压

B.抗压、抗折

C.抗拉、抗压

D.抗压、抗弯

【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水泥。国家标准规定,水泥的强度等级是以水泥胶砂试件3d和28d的抗压强度和抗折强度来评定的。

5、混凝土的和易性不包括()。

A.流动性

B.黏聚性

C.耐久性

D.保水性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混凝土的技术性能。和易性是一项综合的技术性质,包括流动性、黏聚性和保水性三方面的含义。

二、多项选择题

1、混凝土的耐久性能包括()。

A.抗冻性

B.碳化

C.抗渗性

D.抗侵蚀性

E.和易性

【参考答案】AB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混凝土的技术性能,混凝土的耐久性能包括抗冻性、碳化、抗渗性、抗侵蚀性、碱骨料反应及混凝土中的钢筋锈蚀等性能。

2、下列混凝土外加剂中,改善混凝土耐久性的外加剂包括()等。

A.引气剂

B.膨胀剂

C.防水剂

D.阻锈剂

E.速凝剂

【参考答案】A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混凝土外加剂、掺合料的种类与应用。改善混凝土耐久性的外加剂包括引气剂、防水剂和阻锈剂。

3、()属于木材的干缩现象。

A.开裂

B.松动

C.接缝不严

D.表面鼓凸

E.翘曲

【参考答案】ABC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木材的含水率与湿胀干缩变形。选项D属于湿胀造成的影响。

4、有机防火堵料遇火时发泡膨胀,具有优异()性能。

A.防火

B.水密

C.防腐

D.保温

E.气密

【参考答案】AB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筑防火材料。有机防水堵料又称可塑性防火堵料,遇火时发泡膨胀,具有优异的防火、水密、气密性能,尤其适合需经常更换或增减电缆、管道的场合。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更多疑问解答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拉你进备考交流群。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题库试题

相关推荐:

9月14日二建模考大赛试题,参与直播解题

考后发布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试题及答案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