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建筑工程辅导 > 建筑工程模拟试题

2020二建《建筑工程》章节习题及答案:施工测量技术

来源:233网校 2020-09-11 08:05:00

2020年二级建造师《建筑工程管理与实务》第一章建筑工程施工技术章节习题及答案

2A312010 施工测量技术

资料下载>>2014-2019年各科真题】 【题库试题】 【考前精品资料免费下载

扫码加微信ks233wx4进群,交朋友问问题||新人免费领2020二建备考资料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微信群

一、单项选择题

1、楼层测量放线最常用的距离测量方法是()。

A.全站仪测距

B.经纬仪测距

C.水准仪测距

D.钢尺量距

【参考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钢尺。钢尺量距是目前楼层测量放线最常用的距离测量方法。

2、工程测量用水准仪的主要功能是()。

A.直接测量竖直角

B.直接测量待定点的高程

C.测量两点间的高差

D.测量两个方向之间的水夹角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测量的内容和方法。水准仪的主要功能是测量两点间的高差,它不能直接测量待定点的高程,但可由控制点的已知高程来推算测点的高程。利用视距测量原理,它还可以测量两点间的水平距离。

3、下列型号经纬仪属于普通等级的是()。

A.DJ0.7

B.DJ1

C.DJ2

D.DJ6

【参考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测量技术。在工程中常用的经纬仪有DJ2和DJ6两种,“D"是大地测量仪器的代号,“J”是经纬仪的代号,数字表示仪器的精度。其中,DJ6型进行普通等级测量,而DJ2型则可进行高等级测量工作。经纬仪主要由照准部、水平度盘和基座三部分组成。

4、()主要用来进行点位的竖向传递。

A.全站仪测距

B.经纬仪测距

C.水准仪测距

D.激光铅直仪

【参考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测量的工作内容。激光铅直仪主要用来进行点位的竖向传递,如高层建筑施工中轴线点的竖向投测等。

5、能够同时精确测出角度和距离的仪器是()。

A.经纬仪

B.全站仪

C.水准仪

D.铅垂仪

【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全站仪。全站仪又称全站型电子速测仪,是一种可以同时进行角度测量和距离测量的仪器,由电子测距仪、电子经纬仪和电子记录装置三部分组成。

二、多项选择题

1、施工测量现场的主要工作是对()的测量。

A.长度

B.角度

C.平面位置

D.高程

E.城市水准点

【参考答案】AB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测量技术。施工测量现场主要工作有,对已知长度的测设、已知角度的测设、建筑物细部点平面位置的测设、建筑物细部点高程位置及倾斜线的测设等。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更多疑问解答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拉你进备考交流群。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题库试题

相关推荐:

9月14日二建模考大赛试题,参与直播解题

考后发布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试题及答案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