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机电工程辅导 > 机电工程模拟试题

2019二建机电工程案例分析经典试题及答案解析(八)

来源:233网校 2019-05-18 15:22:00

2019二建机电工程案例分析经典试题及答案解析(八)

点击进入二建资料包,下载考前10页纸

背景资料

某水泥厂把原有的一条日产1000吨的湿法生产线,在部分设备不变动的基础上,改成日产1000吨的干法生产线;同时将前几年因资金困难中途停建的一条日产4000吨干法生产线恢复建设;另外征用土地,再独立建设一条日产8000吨的干法生产线。建设单位实施三项工程个子独立核算,分别管理,以PC承包模式分别招标。最终A、B、C三家公司分别承担了三种不同类型的工程,C公司还同时承担了全厂110KV变电工程。

工程以固定综合单价计算,工程量按实际调整,并明确施工场地、施工道路、100吨以上大型吊车及其操作司机由建设单位提供。

施工中发生下列事件:

事件1:A公司在采购设备时,在性价比方面对制造厂商进行了咨询,从中选择了备选厂商,进行了邀请招标。然而在制造过程中仍出现个别厂商因交通运输不便或生产任务过于饱和,拖延了交货期;个别厂商因加工能力不足或管理不善满足不了质量要求。

事件2:B公司在施工过程中,因设备交付延期,延误工期5天,并发生窝工费及其他费用5万元;150吨吊车在吊装过程中因司机操作失误导致吊车零件部分损坏造成停工4天,发生窝工费2万元;因大暴雨成灾停工3天;设备安装工程量经复核增加费用4万元,因材料涨价,增加费用20万元;非标准件制作安装因设计变更增加费用16万元。

事件3:C公司完成110KV变电站施工后,编制了变压器试运行方案,变压器空载试运行12小时,记录了变压器的空载电流和一次电压,在验收时没有通过。

事件4:在球磨机基础验收时,未能对地脚螺栓孔认真检查验收,致使球磨机的地脚螺栓无法正常安装。

随着2019二级建造师准考证打印入口的开通,距离考试时间越来越近,考前这段时间是考试备考的黄金时段,大家要把握好最后的机会,结合233网校为大家整理的2019二建考前锁分资料,做好最后冲刺。考前资料下载步骤:

【问题】

1.针对事件1,在选择制造厂商时主要考虑哪几个方面的因素?

2.分别计算事件2中B公司可以向建设单位索赔的费用和工期。

3.事件4中,地脚螺栓孔应检查验收哪些内容?

点击查看答案解析>>

热点推荐:2019二建万人模考大赛等你来战|二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

有效备战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全方位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课即送教材+通关宝典+案例专项+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