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机电工程辅导 > 机电工程模拟试题

2020机电工程章节习题答案:机电工程施工结算与竣工验收

来源:233网校 2020-10-11 00:50:00

2020年二级建造师《机电工程管理与实务》第二章 机电工程项目施工管理章节习题及答案

2H320120 机电工程施工结算与竣工验收

资料下载>>2014-2019年各科真题】 【题库试题】 【考前精品资料免费下载

点击下载>>2020二建《机电工程》章节习题汇总

一、单项选择题

1、工程竣工结算价款的计算公式为( )。

A.合同价款+施工过程中调整预算或合同价款调整数额-预付及已结算工程价款-质量保证金

B.合同价款+施工过程中调整预算或合同价款调整数额+预付及已结算工程价款-质量保证金

C.合同价款-施工过程中调整预算或合同价款调整数额-预付及已结算工程价款-质量保证金

D.合同价款-施工过程中调整预算或合同价款调整数额-预付及已结算工程价款+质量保证金

【参考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结算规定的应用。工程竣工结算价款=合同价款+施工过程中调整预算或合同价款调整数额-预付及已结算工程价款-质量保证金。

2、工程计价的依据不包括( )。

A.设计文件

B.概算定额

C.政府规定的税费

D.中标价

【参考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结算规定的应用。工程计价的依据:(1)分部分项工程量:包括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设计文件等;(2)人工、材料、机械等实物消耗量:包括投资估算指标、概算定额、预算定额等;(3)工程单价:包括人工单价、材料价格和机械台班费等;(4)设备单价:包括设备原价、设备运杂费、进口设备关税等;(5)施工组织措施费、间接费和工程建设其他费用:主要是相关的费用定额和指标;(6)政府规定的税费;(7)物价指数和工程造价指数。

3、不能进行竣工验收的机电工程项目是( )。

A.达到环境保护要求,尚未取得环境保护验收登记卡

B.附属工程尚未建成,但不影响生产

C.形成部分生产能力,近期不能按设计规模续建

D.已投产,但一时达不到设计产能

【参考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竣工验收工作程序和要求。下列建设项目(工程),应及时办理竣工验收:(1)有的建设项目基本符合竣工验收标准,只是零星土建工程和少数非主要设备未按设计规定内容全部建成,但不影响正常生产。(2)有的项目投产初期一时不能达到设计能力所规定的产量。(3)有些建设项目或单项工程已形成部分生产能力或实际上生产方面已经使用。

4、下列选项不属于竣工资料移交中施工记录资料的是( )。

A.图纸会审记录

B.设计变更单

C.分部工程使用功能检测记录

D.隐蔽工程验收记录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竣工验收工作程序和要求。施工记录资料包括图纸会审记录、设计变更单、隐蔽工程验收记录;定位放线记录;质量事故处理报告及记录;特种设备安装检验及验收检验报告;分项工程使用功能检测记录等。

二、多项选择题

1、工程竣工结算价款中,应扣除的款项包括( )。

A.合同价款

B.工程量变更增加的预算

C.合同价款调整数额

D.预付款

E.质量保证金

【参考答案】D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结算规定的应用。工程竣工结算价款=合同价款+施工过程中调整预算或合同价款调整数额-预付及已结算工程价款-质量保证金。

2、竣工验收的依据中,指导建设管理行为的依据包括( )。

A.上级主管部门批准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B.国家、行业有关法律、法规、规定

C.质量验收评定标准

D.有关设计文件

E.施工图纸

【参考答案】B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竣工验收工作程序和要求。指导建设管理行为的依据:

(1)国家、各行业有关法律、法规、规定;(2)施工技术验收规范、规程、质量验收评定标准;(3)环境保护、消防、节能、抗震等有关规定。

3、施工记录资料包括( )。

A.定位放线记录

B.特种设备安装检验及验收检验报告

C.分部工程使用功能检测记录

D.单位工程质量验收记录

E.隐蔽工程验收记录

【参考答案】AB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竣工验收工作程序和要求。施工记录资料包括:图纸会审记录、设计变更单、隐蔽工程验收记录;定位放线记录;质量事故处理报告及记录;特种设备安装检验及验收检验报告;分项工程使用功能检测记录等。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更多疑问解答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拉你进备考交流群。

二建题库小程序.jpg

微信扫一扫进入小程序刷题

相关推荐:

考后发布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试题及答案

各省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期间疫情防控要求汇总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