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机电工程辅导 > 机电工程模拟试题

2020二建机电工程章节习题答案:自动化仪表工程安装技术

来源:233网校 2020-09-18 07:55:00

2020年二级建造师《机电工程管理与实务》第一章 机电工程施工技术章节习题及答案

2H313060 自动化仪表工程安装技术

资料下载>>2014-2019年各科真题】 【题库试题】 【考前精品资料免费下载

点击下载>>2020二建《机电工程》章节习题汇总

一、单项选择题

1、测量仪表、控制仪表、计算机及其外部设备等精密设备,宜存放在温度为()、相对湿度不大于80%的保温库内。

A.0~15℃

B.5~30℃

C.5~40℃

D.10~40℃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自动化仪表安装的施工准备。测量仪表、控制仪表、计算机及其外部设备等精密设备,宜存放在温度为5~40℃、相对湿度不大于80%的保温库内。

2、自动化仪表工程施工中,调校用标准仪表其基本误差的绝对值,不宜超过被校仪表基本误差绝对值的()。

A.1/2

B.1/3

C.1/4

D.1/5

【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自动化仪表安装的施工准备。用于仪表校准和试验的标准仪器、仪表应具备有效的计量检定合格证书,其基本误差的绝对值,不宜超过被校仪表基本误差绝对值的1/3。

3、在自动化仪表工程施工程序中,回路试验之后应完成()。

A.仪表电源设备试验

B.仪表管道安装

C.仪表电缆敷设

D.系统试验

【参考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自动化仪表安装主要施工程序。自动化仪表安装施工程序:施工准备→配合土建制作安装盘柜基础→盘柜、操作台安装→电缆槽、接线箱(盒)安装→取源部件安装→仪表单体校验、调整安装→电缆敷设→仪表管道安装→仪表电源设备试验→综合控制系统试验→回路试验、系统试验→投运→竣工资料编制→交接验收。

4、自动化仪表工程施工的原则是()。

A.先地上后地下

B.先中间后两端

C.先配管后安装设备

D.先安装设备后布线

【参考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自动化仪表安装主要施工程序。自动化仪表施工的原则:先土建后安装;先地下后地上;先安装设备再配管布线;先两端(控制室、就地盘、和现场仪表)后中间(电缆槽、接线盒、保护管、电缆、电线和仪表管道等)。

5、下列管道中,不属于仪表管道的是()。

A.测量管道

B.气动信号管道

C.配线管道

D.伴热管道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自动化仪表安装主要施工程序。仪表管道有测量管道、气动信号管道、气源管道、液压管道和伴热管道等。

二、多项选择题

1、仪表安装一般要求有()。

A.对仪表进行绝缘电阻测量时应有防止电子元件被损坏的措施

B.仪表上接线盒应采取密封措施,引入口宜朝上

C.测温元件安装在易受被测物料强烈冲击的位置,应采取防弯曲措施

D.节流件必须在管道吹洗前安装

E.涡轮流量计的信号线均应使用屏蔽线

【参考答案】AC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自动化仪表安装施工要求。选项B的正确说法“仪表接线箱(盒)应采取密封措施,引入口不宜朝上”;选项D的正确说法“节流件必须在管道吹洗后安装。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更多疑问解答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28】,拉你进备考交流群。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题库试题

相关推荐:

考后发布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试题及答案

各省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期间疫情防控要求汇总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