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机电工程辅导 > 机电工程模拟试题

2020二建机电工程章节习题答案:动力和发电设备安装技术

来源:233网校 2020-09-16 08:28:00

2020年二级建造师《机电工程管理与实务》第一章 机电工程施工技术章节习题及答案

2H313040 动力和发电设备安装技术

资料下载>>2014-2019年各科真题】 【题库试题】 【考前精品资料免费下载

点击下载>>2020二建《机电工程》章节习题汇总

一、单项选择题

1、低压外下缸组合时,汽缸找中心的基准中,目前常采用的方法是()。

A.拉钢丝

B.激光

C.转子

D.假轴

【参考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汽轮机的安装技术要求。组合时汽缸找中心的基准可以用激光、拉钢丝、假轴、转子等。目前多采用拉钢丝法。

2、转子吊装应使用有制造厂提供并具备出厂试验证书的专用横梁和吊索,否则应进行()的工作负荷试验(时间为1h)。

A.50%

B.100%

C.150%

D.200%

【参考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汽轮机的安装技术要求。转子吊装应使用有制造厂提供并具备出厂试验证书的专用横梁和吊索,否则应进行200%的工作负荷试验。

3、大型汽轮发电机组轴系对轮中心找正时,应以()为基准。

A.低压转子

B.中压转子

C.高压转子

D.电机转子

【参考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汽轮机的安装技术要求。大型汽轮发电机组轴系对轮中心找正时,应以低压转子为基准。

4、发电机转子穿装前应进行单独(),消除泄露后再做其他试验。

A.液压试验

B.气压试验

C.气密性试验

D.漏气量试验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发电机的安装技术要求。发电机转子穿装前进行单独气密性试验。

5、发电机转子穿装方法,不包括()。

A.滑道式方法

B.接轴方法

C.液压顶升方法

D.用两台跑车的方法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发电机的安装技术要求。发电机转子穿装,不同的机组有不同的穿转子方法,常用的方法有滑道式方法、接轴的方法、用后轴承座作平衡重量的方法、用两台跑车的方法等。

二、多项选择题

1、汽轮发电机系统设备不包括下列()。

A.励磁机

B.发电机

C.过热器

D.凝汽器

E.省煤器

【参考答案】C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汽轮发电机系统主要设备。汽轮发电机系统设备主要包括:汽轮机、发电机、励磁机、凝汽器、除氧器、加热器、给水泵、凝结水泵和真空泵等。选项C.选项E属于锅炉本体所包含的内容。

2、电站汽轮机主要由()等组成。

A.汽轮机本体设备

B.蒸汽系统设备

C.凝结水系统设备

D.送引风设备

E.空气预热器

【参考答案】AB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汽轮发电机系统主要设备。汽轮机主要由汽轮机本体设备、蒸汽系统设备、凝结水系统设备、给水系统设备和其他辅助设备组成。

3、汽轮机本体主要由静止和转动两部分组成,其中转动部分包括()等。

A.主轴

B.叶轮

C.动叶栅

D.联轴器

E.轴承

【参考答案】AB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汽轮发电机系统主要设备。汽轮机本体主要由静止和转动两部分组成,其中转动部分包括动叶栅、叶轮、主轴、联轴器、盘车器、止推盘、机械危急保安器等。

4、汽轮机按热力特性可以分为()。

A.凝气式

B.背压式

C.抽气式

D.多压式

E.反动(冲动)式

【参考答案】AB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汽轮发电机系统主要设备。按热力特性划分:凝气式汽轮机、背压式汽轮机、抽气式汽轮机、抽气背压式汽轮机和多压式汽轮机。

5、转子安装内容包括()。

A.转子吊装

B.转子水压试验

C.转子测量

D.转子、汽缸找中心

E.转子气密性试验

【参考答案】A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汽轮机的安装技术要求。转子安装可以分为:转子吊装、转子测量和转子、汽缸找中心。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更多疑问解答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28】,拉你进备考交流群。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题库试题

相关推荐:

考后发布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试题及答案

各省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期间疫情防控要求汇总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