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机电工程辅导 > 机电工程模拟试题

2020二建《机电工程》章节习题:机电工程施工合同管理

来源:233网校 2020-09-30 08:15:00

2020年二级建造师《机电工程管理与实务》第二章 机电工程项目施工管理章节习题及答案

2H320020 机电工程施工合同管理

资料下载>>2014-2019年各科真题】 【题库试题】 【考前精品资料免费下载

点击下载>>2020二建《机电工程》章节习题汇总

一、单项选择题

1、下列属于按照索赔目的进行划分的是( )。

A.延期索赔

B.费用索赔

C.工程变更范围索赔

D.加速索赔

【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合同变更与索赔。按照索赔目的划分,分为工期索赔和费用索赔,只有选项B符合题意。

2、施工合同中有关合同价款的分析内容,除合同价格和计价方法外,还应包括( )。

A.工期要求

B.合同变更

C.索赔程序

D.价格补偿条件

【参考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分包合同的实施。合同价款分析应考虑的重点内容是合同价格、计价方法和价格补偿条件。

3、分包方的履行与管理中,其职责不包括( )。

A.保证分包工程的质量、安全、工期及环境保护,满足总承包合同的要求

B.编制分包工程施工方案

C.及时向总承包方提供分包工程的有关资料

D.为分包方创造施工条件

【参考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分包合同的实施。分包方必须遵守总包方各项管理制度,保证分包工程的质量、安全、工期及环境保护,满足总承包合同的要求。分包方按施工组织总设计编制分包工程施工方案,并报总包方审核。分包方按总承包方的要求,编制分包工程的施工进度计划、预算、结算。及时向总承包方提供分包工程的计划、统计、技术、质量、安全、环境保护和验收等有关资料。

4、合同分析的重点内容不包括()。

A.合同责任

B.合同价格

C.合同交底

D.合同变更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分包合同的实施。合同分析的重点内容包括:(1)合同的法律基础,承包人的主要责任,工程范围,发包人的责任;(2)合同价格,计价方式和价格补偿条件;(3)工期要求和顺延及其惩罚条款,工程受干扰的法律后果,合同双方的违约责任;(4)合同变更方式,工程验收方法,索赔程序和争执的解决等。

5、为保证合同的顺利履行,在工程实施过程中对合同控制的内容不包括( )。

A.合同交底

B.实施监督

C.跟踪与调整

D.变更管理

【参考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分包合同的实施。在工程实施的过程中要对合同的履行情况进行合同实施监督、跟踪与调整,并加强工程变更管理,保证合同的顺利履行。

6、由承包商提出的变更应交于( )审查并批准。

A.承包商上级主管部门

B.建设单位

C.监理工程师

D.设计单位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合同变更与索赔。由承包商提出的工程变更,应交与监理工程师审查并批准。

二、多项选择题

1、机电工程中项目索赔费用的分类包括( )。

A.税金索赔

B.材料费索赔

C.人工费索赔

D.管理费索赔

E.规费索赔

【参考答案】B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合同变更与索赔。机电工程中项目索赔费用,一般分为四类,包括人工费索赔、材料费索赔、施工机械费索赔、管理费索赔。

2、下列情况下,承包人可以向发包人索赔费用和工期的是( )。

A.发包人违约

B.工程变更

C.监理工程师指令错误

D.发包人要求承包人赶工

E.分包人的原因导致工程停工

【参考答案】AB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合同变更与索赔。选项D发包人要求承包人赶工,只能向发包人索赔费用,不能索赔工期;选项E分包人的原因导致工程停工只能有承包人自己来承担风险,不可以向发包人索赔费用和工期。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更多疑问解答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28】,拉你进备考交流群。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题库试题

相关推荐:

考后发布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试题及答案

各省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期间疫情防控要求汇总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