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机电工程辅导 > 机电工程模拟试题

2020二建机电工程章节习题:建设用电及施工的相关规定

来源:233网校 2020-10-14 09:11:00

2020年二级建造师《机电工程管理与实务》第三章 机电工程项目施工相关法规与标准章节习题及答案

2H331020 建设用电及施工的相关规定

资料下载>>2014-2019年各科真题】 【题库试题】 【考前精品资料免费下载

点击下载>>2020二建《机电工程》章节习题汇总

一、单项选择题

1、用电计量装置的量值指示是电费结算的主要依据,依照有关法规规定该装置属强制检定范畴,由()计量行政主管部门依法授权的检定机构进行检定合格,方为有效。

A.部委

B.省级

C.市级

D.县级

【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设用电的规定。用电计量装置的量值指示是电费结算的主要依据,依照有关法规规定该装置属强制检定范畴,由省级计量行政主管部门依法授权的检定机构进行检定合格,方为有效。

2、临时用电工程应定期检查。基层公司检查时,应(),对不安全因素及时处理,并应履行复查验收手续。

A.现场勘查

B.做好记录

C.检查安全用电措施

D.复测接地电阻值

【参考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设用电的规定。临时用电工程应定期检查:施工现场每月一次,基层公司每季一次。基层公司检查时,应复测接地电阻值,对不安全因素,必须及时处理,并应履行复查验收手续。

3、为防止工程项目施工使用的自备电源误入市政电网,施工单位在使用前要告知()并征得同意。

A.供电部门

B.监理单位

C.建设单位

D.安全监督部门

【参考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设用电的规定。工程项目地处偏僻,虽用电申请已受理,但自电网引入的线路施工和通电尚需一段时间,而工程又急需开工,则总承包单位通常是用自备电源(如柴油发电机组)先行解决用电问题,此时总承包单位要告知供电部门并征得同意。同时要妥善采取安全技术措施,防止自备电源误入市政电网。

4、临时用电施工组织设计应由电气技术人员编制,()审核,经主管部门批准后实施。

A.电气工程师

B.项目技术负责人

C.项目经理

D.监理工程师

【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设用电的规定。临时用电施工组织设计应由电气技术人员编制,项目部技术负责人审核,经主管部门批准后实施。

5、供电方案的有效期,是指从供电方案正式通知书发出之日起至交纳供电贴费并受电工程开工日为止。高压供电方案的有效期为(),逾期注销。

A.3个月

B.6个月

C.9个月

D.12个月

【参考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设用电的规定。高压供电方案的有效期为1年,低压供电方案的有效期为3个月,逾期注销。

6、35kV架空电力线路保护区范围是导线边缘向外侧延伸的距离为()。

A.3m

B.5m

C.10m

D.15m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电力设施保护区施工作业的规定。电压在35~110KV的架空电力线路保护区,导线边缘向外侧延伸的距离为10m。

二、多项选择题

1、用户申请用电时,应向供电企业提供用电工程项目批准的文件及有关的用电资料包括()。

A.电力用途

B.用电性质

C.用电路径

D.用电规划

E.用电设备清单

【参考答案】ABD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设用电的规定。用户申请新装或增加用电时,应向供电企业提供用电工程项目批准的文件及有关的用电资料。包括用电地点、电力用途、用电性质、用电设备、用电设备清单、用电负荷、保安电力、用电规划等,并依照供电企业规定如实填写用电申请书及办理所需手续。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更多疑问解答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拉你进备考交流群。

2020年二建真题答案

扫码收藏2020年二建真题答案

二建真题估分系统.jpg

二建考后真题估分小程序

相关推荐:

2020各省二级建造师考点考场设置安排汇总

考后发布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试题及答案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1年二级建造师钻石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