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机电工程辅导 > 机电工程模拟试题

2020二建机电工程章节习题答案:特种设备的相关规定

来源:233网校 2020-10-15 08:14:00

2020年二级建造师《机电工程管理与实务》第三章 机电工程项目施工相关法规与标准章节习题及答案

2H331030 特种设备的相关规定

资料下载>>2014-2019年各科真题】 【题库试题】 【考前精品资料免费下载

点击下载>>2020二建《机电工程》章节习题汇总

1、《特种设备安全法》确定的压力容器类特种设备,是指盛装( ),承载一定压力的密闭设备。

A.有毒固体

B.放射性散装物料

C.气体或者液体

D.易燃颗粒物体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特种设备的法定范围。压力容器,是指盛装气体或者液体,承载一定压力的密闭设备。

2、下列设备中,不属于特种设备的是( )。

A.容积30L,蒸汽压力0.2MPa的承压蒸汽锅炉

B.氧舱

C.天然气管道

D.额定起重量1t的起重机

【参考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特种设备的法定范围。额定起重量大于或者等于3t,且提升高度大于或者等于2m的起重机属于特种设备。

3、特种设备是( )危险性较大的设施。

A.制造和安装难度大

B.对人身和财产安全

C.具有特殊用途的

D.具有特殊功能的

【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特种设备的法定范围。特种设备是指对人身和财产安全有较大危险性的设施:锅炉、压力容器(含气瓶)、压力管道、电梯、起重机械、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

4、下列设备中,属于特种设备的是( )。

A.风机

B.水泵

C.压缩机

D.锅炉

【参考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特种设备的法定范围。特种设备是指对人身和财产安全有较大危险性的设施:锅炉、压力容器(含气瓶)、压力管道、电梯、起重机械、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

5、按压力管道的分类中,燃气管道属于( )。

A.工业管道

B.油气管道

C.公用管道

D.动力管道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特种设备的法定范围。公用管道,是指城市或者乡镇范围内的用于公用事业或者民用的燃气管道和热力管道。

6、额定起重量大于或者等于( ),且提升高度大于或者等于( )的起重机属于特种设备。

A.0.5t1m

B.1t1m

C.0.5t2m

D.3t2m

【参考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特种设备的法定范围。起重机械:是指用于垂直升降或者垂直升降并水平移动重物的机电设备。其范围规定为额定起重量大于或者等于0.5t的升降机;额定起重量大于或者等于3t,且提升高度大于或者等于2m的起重机;层数大于或者等于2层的机械式停车设备。

7、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的( )过程应当由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进行监督检验。

A.改造

B.装卸

C.运输

D.使用

【参考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特种设备制造、安装改造及维修的规定。《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安装、改造、修理的施工单位应当在施工前将拟进行的特种设备安装、改造、修理情况书面告知直辖市或者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负责特种设备安全全监督管理的部门。

8、锅炉安装(含修理、改造)许可应由( )部门实施。

A.设区的市级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

B.省级市场监管部门

C.县级以上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

D.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特种设备制造、安装改造及维修的规定。锅炉安装(含修理、改造)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授权省级市场监管部门或由省级市场监管部门实施。

9、特种设备的安装、改造、维修、竣工后,安装、改造、维修的施工单位应当在验收后( )日内将有关技术资料移交使用单位。

A.15

B.30

C.45

D.60

【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特种设备制造、安装改造及维修的规定。特种设备安装、改造、维修的施工单位应当在验收后30日内将相关技术资料和文件移交特种设备使用单位。

10、特种设备安装、改造、重大维修过程,应当经特种设备检验机构按照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进行( ),否则,不得出厂或者交付使用。

A.监督检查

B.型式试验

C.定期检验

D.无损检测

【参考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特种设备制造、安装改造及维修的规定。特种设备安装、改造及重大修理过程中及竣工后,应当经相关检验机构监督检查,未经检验或检验不合格者,不得交付使用。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更多疑问解答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拉你进备考交流群。

2020年二建真题答案

扫码收藏2020年二建真题答案

二建真题估分系统.jpg

二建考后真题估分小程序

相关推荐:

2020各省二级建造师考点考场设置安排汇总

考后发布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试题及答案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1年二级建造师钻石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