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公路工程辅导 > 公路工程模拟试题

2019二建公路工程案例分析经典试题及答案解析(四)

来源:233网校 2019-05-13 10:49:00

2019二建公路工程案例分析经典试题及答案解析(四)

点击进入二建资料包,下载案例题专项

背景资料

某高速公路全长120km,设计行车速度100km/h,双向四车道。其中有一座分离式隧道,隧道左线起讫桩号为ZK2+815~ZK3+880,全长1065m;右线起讫桩号为YK2+840~YK3+750,全长910m。隧道最大埋深400m,隧道沿纵向方向设人字坡,坡度为1%。隧道进门段为浅埋段,设40m长的明洞。

洞身围岩为Ⅰ~Ⅳ级,岩层含少量地下水。

洞身掘进采用光面爆破,在爆破方案中有如下描述:在开挖面上适当部位掏出小型槽口(炮眼),并沿隧道设计轮廓线布置另一种炮眼。

隧道施工实行安全责任目标管理,项目部决定由专职安全员对隧道的安全生产全面负责。爆破施工前,项目部招聘了6名员工,并立即由专职安全员进行培训,考核合格后安排从事爆破作业。同时严格实行安全技术交底制度和上下班交接制度,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隧道明洞施工工序为:(1)明洞路堑土石方开挖;(2)边、仰坡开挖及加固;(3)修筑坡顶排水系统;(4)修筑明洞;(5)回填。

随着2019二级建造师准考证打印入口的开通,距离考试时间越来越近,考前这段时间是考试备考的黄金时段,大家要把握好最后的机会,结合233网校为大家整理的2019二建考前锁分资料,做好最后冲刺。

【问题】

1.说明爆破方案中所选两种炮眼的名称。应先起爆哪种炮眼?说明理由。

2.指出项目部在爆破施工安全管理方面的不当之处,并提出正确做法。

3.该隧道宜采用何种排水方式?说明理由。

4.指出明洞施工工序中应放在首位的工序,并说明理由。

点击查看答案解析>>

编辑推荐: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发布专题

233网校各科老师考后讲解2019年二级建造师真题及答案,分析出题方向及难度,参透考题命题。点击立即听真题答案讲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