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公路工程辅导 > 公路工程模拟试题

2020二建《公路工程》章节习题:公路工程施工测量技术

来源:233网校 2020-09-18 09:40:00

2020年二级建造师《公路工程管理与实务》第一章公路工程施工技术

2B311040 公路工程施工测量技术

资料下载>>2014-2019年各科真题】 【题库试题】 【考前精品资料免费下载

扫码加微信ks233wx4进群,交朋友问问题||新人免费领2020二建备考资料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微信群

一、单项选择题

1、一级公路路基施工中线测量放样宜采用( )。

A.切线支距法

B.偏角法

C.坐标法

D.视距交会法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公路工程施工测量方法。高速公路、一级公路中线放样宜采用坐标法进行测量放样。切线支距法(直角坐标法),适用于低等级公路;偏角法(极坐标定点的方法),适用于低等级公路。

2、三角网的基线不应少于2条,依据当地条件,可设于河流的一岸或两岸,基线一端应与桥轴线连接,并尽量接近于( )。

A.30°

B.60°

C.90°

D.120°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公路工程施工测量方法。三角网的基线不应少于2 条,依据当地条件,可设于河流的一岸或两岸,基线一端应与桥轴线连接,并尽量接近于垂直。

3、桥梁施工测量时,三角网的基线不应少于( )条,依据当地条件,可设于河流的一岸或两岸,基线一端应与桥轴线连接,并尽量接近于垂直。

A.2

B.3

C.4

D.5

【参考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公路工程施工测量方法。桥梁施工测量时,三角网的基线不应少于2条,依据当地条件,可设于河流的一岸或两岸,基线一端应与桥轴线连接,并尽量接近于垂直。

4、GPS-RTK技术用于道路中线施工放样时,应先计算出线路上里程桩的( )。

A.方位角

B.坐标

C.距离

D.象限角

【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公路工程施工测量方法。GPS-RTK在进行道路中线施工放样之前,首先要计算出线路上里程桩的坐标,然后才能用GPS-RTK的放样功能解算放样点的平面位置。

5、在水准点复测与加密中,应沿路线每( )m宜有一个水准点。

A.100

B.300

C.500

D.600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公路工程施工测量工作要求。沿路线每500m宜有一个水准点。在结构物附近、高填深挖路段、工程量集中及地形复杂路段,宜增设水准点。临时水准点应符合相应等级的精度要求,并与相邻水准点闭合。

二、多项选择题

1、施工单位关于设置三角网基线的施工要点的表述正确的有( )。

A.三角网的基线不应少于2条

B.当桥轴线长超过200m时,应尽可能两岸均设基线

C.基线一般采用波浪线形,其长度一般不小于桥轴长度的0.7~0.5倍

D.三角网所有角度宜布设在30°~120°之间,困难情况下不应小于25°

E.设计单位的基线桩应予利用

【参考答案】AD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公路工程施工测量方法。三角网的基线不应少于2条,依据当地条件,可设于河流的一岸或两岸,基线一端应与桥轴线连接,并尽量近于垂直。当桥轴线长超过500m时,应尽可能两岸均设基线。基线一般采用直线形,设计单位的基线桩应予利用;三角网所有角度宜布设在30°~120°之间,困难情况下不应小于25°。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更多疑问解答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拉你进备考交流群。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题库试题

相关推荐:

9月14日二建模考大赛试题,参与直播解题

考后发布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试题及答案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