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公路工程辅导 > 公路工程模拟试题

2020二建《公路工程》章节习题:水泥混凝土路面施工技术

来源:233网校 2020-09-20 00:00:00

2020年二级建造师《公路工程管理与实务》第一章公路工程施工技术

2B312030 水泥混凝土路面施工技术

资料下载>>2014-2019年各科真题】 【题库试题】 【考前精品资料免费下载

扫码加微信ks233wx4进群,交朋友问问题||新人免费领2020二建备考资料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微信群

1、下列关于水泥混凝土路面施工的说法,错误的是( )。

A、滑模摊铺水泥混凝土时,严禁快速推进

B、为保证摊铺质量,应保持摊铺的振捣频率与速度不变

C、模板拆除应在混凝土抗压强度不小于8.0MPa方可进行

D、外加剂应以稀释溶液加入

【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滑模摊铺机铺筑施工。摊铺振捣频率应根据板厚、摊铺速度和混凝土工作性确定,振捣频率可在100~183Hz之间调整。

2、下列表述中,符合滑模摊铺机施工参数设定及校准规定的是( )。

A、振捣棒应均匀排列,间距宜为200~300mm

B、混凝土摊铺厚度较大时,应采用较小间距

C、两侧最边缘振捣棒与摊铺边缘距离不宜大于150mm

D、振捣棒下缘位置应位于挤压底板最低点以下

【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滑模摊铺机铺筑施工。选项A,正确的说法应为“振捣棒应均匀排列,间距宜为300~450mm”;选项C,正确的说法应为“两侧最边缘振捣棒与摊铺边缘距离不宜大于200mm”;选项D,正确的说法应为“振捣棒下缘位置应位于挤压底板最低点以上”。

3、关于水泥混凝土路面胀缝设置的说法,正确的是( )。

A、高温施工时应设置胀缝

B、常温施工时,集料温缩系数小时应设置胀缝

C、邻近构造物或与其他道路相交处应设置胀缝

D、常温施工时,年温差较小时应设置胀缝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横缝设置与施工。普通混凝土路面、钢筋混凝土路面和钢纤维混凝土路面的胀缝间距视集料的温度膨胀性大小、当地年温差和施工季节综合确定:高温施工,可不设胀缝;常温施工,集料温缩系数和年温差较小时,可不设胀缝;集料温缩系数或年温差较大,路面两端构造物间距不小于500m时,宜设一道中间胀缝;低温施工,路面两端构造物间距不小于350m时,宜设一道胀缝。所示选项A、B、D可不设胀缝,邻近桥梁或其他固定构造物处或与其他道路相交处的胀缝应按规定设置。

4、重交通公路水泥混凝土路面邻近横向胀缝的3条横向缩缝应采用的形式是( )。

A、设传力杆平缝型

B、设传力杆假缝型

C、设拉杆企口缝型

D、设拉杆平缝型

【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横缝设置与施工。在特重和重交通公路、收费广场、邻近横向胀缝或路面自由端的3 条缩缝应采用设传力杆假缝型。其他情况下可采用不设传力杆假缝型。

5、混凝土路面横缝设置与施工中,当不得不调整板长时,最大板长不宜大于( )m。

A、板宽

B、4

C、5

D、6

【参考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横缝设置与施工。普通混凝土路面横向缩缝宜等间距布置。不宜采用斜缝。不得不调整板长时,最大板长不宜大于6.0m;最小板长不宜小于板宽。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更多疑问解答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拉你进备考交流群。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题库试题

相关推荐:

9月14日二建模考大赛试题,参与直播解题

考后发布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试题及答案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