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公路工程辅导 > 公路工程模拟试题

2023二建公路实务试题训练(12)

来源:233网校 2023-05-14 01:51:11
插入模块
2023二建公路试题训练(12)

超过一定规模的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专项方案应当由( )组织召开专家论证会。

A.业主

B.设计单位

C.施工单位

D.监理单位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超过一定规模的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专项方案应当由施工单位组织召开专家论证会。实行施工总承包的,由施工总承包单位组织召开专家论证会。

隧道围岩为Ⅳ~Ⅴ级的中小跨度隧道,宜采用的开挖方法为( )。

A.台阶法

B.环形开挖留核心土法

C.交叉中隔壁法

D.双侧壁导坑法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台阶法可用于Ⅲ~Ⅳ级围岩的中小跨度隧道,Ⅴ级围岩的中小跨度隧道在采取了有效的预加固措施后亦可采用台阶法开挖。环形开挖预留核心土法适用于Ⅳ~Ⅴ级围岩或一般土质围岩的中小跨度隧道。交叉中隔壁法适用于围岩较差、跨度大、浅埋、地表沉降需要控制的场合。双侧壁导坑法适用于浅埋大跨度隧道及地表下沉量要求严格而围岩条件很差的情况。

关于施工测量管理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控制测量、定位测量和重要的放样测量必须坚持采用两种不同方法或换人进行复核测量

B.在过程中如控制点发生位移或遭到破坏,应及时进行补测

C.在测量布局上,应遵循“由局部到整体”的原则

D.记录数据出错时,采用涂改液涂改,并将正确数据填在上方

E.测量记录在任何情况下不得填写与测量无关的事项,不得缺页或补页

参考答案:ABE
参考解析:在测量布局上,应遵循“由整体到局部”的原则。

记录数据出错时,可用单横线作划掉标记后在其上方重写,不得进行涂改、撕页。

插入模块

备考二建离不开学习资料,除了全科真题考点以外,233网校还整理提供了易混淆考点、速记口诀、时间数字类考点总结等资料,后期还将针对不同备考阶段上线不同的锁分资料,如考前上线考前25页纸等,各位考生可以在备考时期多多关注233网校的更新。

二建精品备考资料包下载

插入模块

一个好的二级建造师考试培训班,正如233网校,在课程配套、师资团队和学员口碑方面都是名列前茅的,是大家不错的选择。还在等什么,快来试听,选一个适合自己的老师吧~【

学霸笔记工程法规学霸笔记施工管理学霸笔记公路实务学霸笔记

冲刺资料:二建思维导图、真题考点、计算公式、口诀、模考大赛卷下载>>

免费题库:二建100套模拟题在线刷  |  近6年历年真题解析库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