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公路工程辅导 > 公路工程模拟试题

2023二建公路实务试题训练(11)

来源:233网校 2023-05-14 01:48:16
插入模块
2023二建公路试题训练(11)

后张法预应力孔道压浆时,每一工作班应制作留取不少于 3 组尺寸为( )的试件,标准养护 28d,进行抗压强度和抗折强度试验。

A.100mm×100mm×100mm

B.100mm×100mm×150mm

C.40mm×40mm×160mm

D.50mm×50mm×200mm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后张法预应力孔道压浆时,每一工作班应制作留取不少于 3 组尺寸为 40mm×40mm×160mm 的试件,标准养护 28d,进行抗压强度和抗折强度试验,作为质量评定依据。

关于桥梁挖孔桩基础施工的方法,正确的有( )。

A.施工现场应配备气体浓度检测仪器

B.孔深超过 10m 的桩孔内应配备有效的通信器材,作业人员连续作业不得超过 2h

C.作业人员应通过卷扬机进出,人员上下不得携带工具和材料

D.进入桩孔前应先通风 10min 以上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施工现场应配备气体浓度检测仪器,进入桩孔前应先通风 15min 以上。孔深超过 15m 的桩孔内应配备有效的通信器材,作业人员在孔内连续作业不得超过 2h。作业人员应通过带护笼的直梯进出,人员上下不得携带工具和材料。作业人员不得利用卷扬机上下桩孔。

桥梁明挖扩大基础施工中,地基基底检验的主要内容应包括( )。

A.基底平面位置、尺寸

B.基底高程

C.基底处理和排水情况

D.基底的地质情况和承载力

E.集水坑数量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地基基底的检验应包括下列内容

(1)基底的平面位置、尺寸和基底高程。

(2)基底的地质情况和承载力是否与设计资料相符。

(3)基底处理和排水情况是否符合规范要求。

(4)施工记录及有关试验资料等

插入模块

备考二建离不开学习资料,除了全科真题考点以外,233网校还整理提供了易混淆考点、速记口诀、时间数字类考点总结等资料,后期还将针对不同备考阶段上线不同的锁分资料,如考前上线考前25页纸等,各位考生可以在备考时期多多关注233网校的更新。

二建精品备考资料包下载

插入模块

一个好的二级建造师考试培训班,正如233网校,在课程配套、师资团队和学员口碑方面都是名列前茅的,是大家不错的选择。还在等什么,快来试听,选一个适合自己的老师吧~【

学霸笔记工程法规学霸笔记施工管理学霸笔记公路实务学霸笔记

冲刺资料:二建思维导图、真题考点、计算公式、口诀、模考大赛卷下载>>

免费题库:二建100套模拟题在线刷  |  近6年历年真题解析库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