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行业视点

考二建证书有什么用?薪资待遇和就业方向如何?一文搞懂!

来源:233网校 2023-12-05 14:03:50

近年来,随着建筑行业的持续发展和人才需求不断增长,二建考试热度仍然较高。作为建筑行业的重要职业资格,二级建造师对于从事工程建设、管理、维护等领域的专业人员来说具有重要意义。那么,考取二建证书有什么用?薪资待遇怎么样?就业方向如何呢?本文为你详细介绍。

插入模块
考二建证书有什么用?

考取二级建造师证书对于个人职业发展、专业知识提升以及创业机会等方面都有很大的帮助。主要用途如下:

1、提升职业竞争力

在建筑行业,二级建造师证书是证明持证人在建筑行业从事相关工作经验和专业知识的重要证明,可以提升职业竞争力,为持证人在建筑行业内寻求更高级别、更高薪资和更有挑战性的职位提供有力支持。

2、具备工程管理能力

二级建造师是担任项目经理的前提条件,可以参与和负责工地的组织、协调和管理工作,包括施工图纸的编制、材料采购、安装验收等相关工作。

3、招投标资格

在建筑工程招标和投标过程中,业主对参与招标单位提出的资质要求中,往往会包含要求具备一定数量和等级的二建人员,通过持有二建证书可以提高企业获得招标资格和项目合同的机会。

4、创业机会

拥有二建证的人员可以选择自己创业,成立建筑工程公司或从事相关服务行业。二建证可以给创业者提供建筑工程项目管理、工程预算控制、临时工程设计等方面的技术支持,有助于提高创业成功的机会。

5、提升专业知识水平

考取二级建造师证书需要经过一定的培训和考试,持证人需要通过一系列的学习和实践积累来提高专业能力。这个过程可以帮助持证人不断学习新知识,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质和知识水平,从而更好地满足行业发展的需要。

二级建造师薪资待遇怎么样?

要知道,不同地区二建证书的薪资待遇有所不同,不同岗位薪资水平也有所差别。

一般来说,一线城市的二级建造师月收入大约在1-1.2万元,二线城市的二级建造师月收入在0.8-1万元,三线城市的二级建造师月收入在5-8千元。



二级建造师的月收入会随着工作经验、工作能力、证书的增加而有所提升。此外,不同岗位的二级建造师证书也会有不同的薪资待遇。例如,市政工程专业的二级建造师证书在一些地区可能会比建筑工程专业的证书更受欢迎,因此可能会有更高的薪资待遇。

另外,二级建造师证书的薪资待遇会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包括地区、岗位、工作经验、工作能力以及证书级别等。因此,如果想要了解具体的薪资待遇情况,建议参考当地的招聘网站或相关行业的薪资报告来进行了解。

二级建造师就业方向如何?

二级建造师证书的就业方向非常广泛,涵盖了建筑工程、市政工程、机电工程、水利水电工程等多个领域。同时,持有二级建造师证书的人员也可以在建筑施工管理、工程技术管理、施工企业管理等多个岗位上发挥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详情如下:

建筑工程:可以从事投标公司人员、建设单位的管理人员、以及工程技术公司的施工管理人员等职务。持有二级建造师证书的人员还可以晋升项目经理职位,享受更高的薪资待遇。

市政工程:可以从事市政公用工程事业单位的管理技术人员、质量员、施工员、安全管理人员、工程造价人员以及信息管理工作岗位等职务。

机电工程:可以从事机电一体化产品开发、制造、设备运行维护和管理等工作,也可在教学、科研、生产和行政部门从事与专业相关的技术、管理或教学工作。

水利水电工程:可以从事水利水电工程管理、施工企(事)业单位,从事水利水电工程技术管理与经营管理、建设项目管理、施工管理、水情信息处理、水资源分析与评价、水库调度运用、水质监测、水源工程建设、城乡供水、防洪抢险、河道整治、水土保持等技术和管理工作。

公路工程:可以从事公路工程建设行业的监理单位,以及从事公路工程施工人员及项目管理人员等职务。

矿业工程:主要能够从事矿业的开采、矿业工程的勘探和生产等工作,虽然此类证书的持有者较少,但非常稀有。

建筑施工管理:可以在建筑工地担任施工现场主管、施工队长等职务,负责监督并协调各个施工环节的工作,保证项目按照规划进行。

工程技术管理:可以在工程项目中担任项目经理、工程师、设计师等职务,负责项目的规划、设计、施工和管理等工作。

施工企业管理:可以在建筑施工企业中担任公司经理、部门经理、技术负责人等职务,负责企业的运营管理、技术指导和项目招投标等工作。

监理工程师:可以从事工程监理工作,负责对建筑工程的质量、进度、安全等方面进行监督和检查,并提供专业建议和解决方案。

建筑设计和咨询:可以从事建筑设计、勘测和咨询等工作,参与建筑项目的设计和规划,提供专业建议和解决方案,并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和协调。

怎么样?看到这里,是不是也想报考一个二级建造师证书了呢?

插入模块

★ 报名热点:2024年二建报名时间汇总 | 新手报考指南 | 报名模拟系统

★ 工具推荐报考条件查询 | 社保查询入口 | 备考资料领取 | 教材考点总结

2024年二级建造师备考已开启,赶快行动起来,早一分钟学习,就多学一个考点!233网校各大班级科学组合,提供一站式智能备考体系,教材+教辅+题库+课程+资料+督学配套齐全进入试听学习>>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