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辅导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模拟试题

2020二建工程法规章节习题及答案:建设工程法律责任制度

来源:233网校 2020-09-04 08:13:00

2020年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第一章 建设工程基本法律知识章节习题及答案

第九节 建设工程法律责任制度

资料下载>>2014-2019年各科真题】 【题库试题】 【考前精品资料免费下载

扫码加微信ks233wx4进群,交朋友问问题||新人免费领2020二建备考资料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微信群

1【单选题】下列法律后果中,属于民事责任承担方式的是()。

A.解除合同

B.继续履行

C.罚款

D.合同无效

『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工程民事责任的种类及承担方式。承担民事责任的方式主要有:(1)停止侵害;(2)排除妨碍;(3)消除危险;(4)返还财产;(5)恢复原状;(6)修理、重作、更换;(7)继续履行;(8)赔偿损失;(9)支付违约金;(10)消除影响、恢复名誉;(11)赔礼道歉。

2【多选题】下列处罚中,属于行政处罚的有()。

A.罚款

B.罚金

C.没收财产

D.警告

E.开除

『参考答案』A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工程行政处罚的种类及承担方式。行政处罚有:(1)警告;(2)罚款;(3)没收违法所得,没收非法财物;(4)责令停产停业;(5)暂扣或者吊销许可证(执照);(6)行政拘留。

3【单选题】关于刑事责任的说法,错误的是()。

A.拘役是刑罚主刑的一种

B.罚款是刑罚附加刑的一种

C.主刑和附加刑既可以合并适用、也可以独立适用

D.死刑缓期二年执行是死刑的一种

『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工程刑事责任的种类及承担方式。罚款是行政处罚的一种,罚金是刑事责任中附加刑的一种。

4【单选题】项目经理强令作业人员违章冒险作业,因而发生重大伤亡事故或者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其行为构成()。

A.重大劳动安全事故罪

B.重大责任事故罪

D.工程重大安全事故罪

C.危害公共安全罪

『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工程刑事责任的种类及承担方式。重大责任事故罪的具体规定:强令作业人员违章冒险作业;在生产作业中违反安全管理规定。

5【单选题】某开发商在一大型商场项目的开发建设中,违反国家规定,擅自降低工程质量标准,因而造成重大安全事故。该事故责任主体应该承担的刑事责任是()

A.重大责任事故罪

B.重大劳动安全事故

C.串通投标罪

D.工程重大安全事故罪

『参考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工程刑事责任的种类及承担方式。建设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工程监理单位违反国家规定,降低工程质量标准,造成重大安全事故属于工程重大安全事故罪。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更多疑问解答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拉你进备考交流群。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题库试题

相关推荐:

9月14日二建模考大赛试题,参与直播解题

考后发布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试题及答案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