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辅导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模拟试题

2020二建《工程法规》章节习题及答案:建设工程保险制度

来源:233网校 2020-09-04 08:10:00

2020年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第一章 建设工程基本法律知识章节习题及答案

第八节 建设工程保险制度

资料下载>>2014-2019年各科真题】 【题库试题】 【考前精品资料免费下载

扫码加微信ks233wx4进群,交朋友问问题||新人免费领2020二建备考资料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微信群

1【多选题】关于建设工程保险的说法,正确的有()。

A.工程开工前,承包商应为建设工程办理保险,支付保险费用

B.建筑工程一切险的被保险人可以是业主,也可以是承包商或者分包商

C.工程开工前,业主应为施工现场从事危险作业的施工人员办理意外伤害保险

D.建筑工程一切险的保险期限可以超过保险单明细表中列明的保险生效日和终止日后15天

E.安装工程一切险的保险期内,一般应包括一个试车考核期

『参考答案』B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筑工程一切险。工程开工前,发包方(业主)应为建设工程办理保险,支付保险费用。承包方应为施工现场从事危险作业的施工人员办理意外伤害保险。保险期限不能超过保险生效日及终止日。

2【多选题】建筑工程一切险和安装工程一切险规定保险公司承担保险责任的范围包括()的损失。

A.外力引起的装备损毁

B.地震导致施工建筑物

C.台风摧毁施工现场内的临时工程

D.水灾导致被保险人在工地上原有建筑物

E.由于图纸设计错误而引起的建造的损失

『参考答案』AB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工程保险的主要种类和权益。安装工程一切险的除外责任,主要是能够避免的不包括;可以预见的必须发生的不包括。选项D,原有建筑物不属于建筑工程一切险投保的工程,选项E,图纸设计错误本能够避免。

3【单选题】某建筑工程,业主投保了建筑工程一切险。工程竣工移交后,在合同约定保险期限内发生地震,造成部分建筑物损坏,业主向保险公司提出索赔。则应由()。

A.保险公司承担全部损失

B.保险公司承担除外责任以外的全部损失

C.业主自行承担全部损失

D.业主和保险公司协商分担损失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筑工程一切险。自工程动工或用于保险的材料、设备运抵工地之时起始,至工程所有人对部分或全部工程签发完工验收证书为止。移交后,遇到不可预料的损失由业主自行承担。

4【单选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投保人参保建筑工程一切险的建筑工程项目,保险人须负责赔偿因()造成的损失和费用。

A.设计错误

B.原材料缺陷

C.不可预料的意外事故

D.工艺不完善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筑工程一切险。除外责任有:设计错误引起的损失;自然磨损;因原材料缺陷或工艺不善引起的损失;非外力引起的机械或电气装置本身损失;维修保养或正常检修费用;文字资料及包装物料;盘亏;领有公共运输执照或已保险的运输设备损失;工地内及周围已有的财产;期限终止前已竣工验收或实际占用的部分。

5【单选题】某建设单位与某施工企业签订的施工合同约定开工日期为2014年5月1日。同年2月10日,该建设单位与保险公司签订了建筑工程一切险保险合同。施工企业为保证工期,于同年4月20日将建筑材料运至工地。后因设备原因,工程实际开工日为同年5月10日,该建筑工程一切险保险责任的生效日期为()。

A.2014年2月10日

B.2014年4月20日

C.2014年5月1日

D.2014年5月10日

『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筑工程一切险。建筑工程一切险的保险责任自保险工程在工地动工或用于保险工程的材料、设备运抵工地之时起始,至工程所有人对部分或全部工程签发完工验收证书或验收合格,或工程所有人实际占用或使用或接收该部分或全部工程之时终止,以先发生者为准。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更多疑问解答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拉你进备考交流群。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题库试题

相关推荐:

9月14日二建模考大赛试题,参与直播解题

考后发布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试题及答案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