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辅导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模拟试题

2021年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章节题:债权制度

来源:233网校 2021-02-03 00:00:00

谁的人生不是荆棘前行,你跌倒的时候,懊恼的时候,品尝眼泪的时候,都请你不要轻言放弃,因为从来没有一种坚持会被辜负!2021年二级建造师备考已经全面开始,快跟233网校学霸君一起学起来吧~

2020年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第一章 建设工程基本法律知识知识点

资源推荐:讲师免费课 | 模拟试卷 | 真题下载

2021年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章节题:债权制度

【2020.10】关于债的基本法律关系的说法,正确的是()。

A.债是不特定当事人之间的法律关系

B.债权人可以向债务人以外的任何人主张自己的权利

C.债权为请求特定人为特定行为作为或者不作为的权利

D.债权是绝对权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债是特定当事人之间的法律关系。债权人只能向特定的人主张自己的权利,债务人也只需向享有该项权利的特定人履行义务,即债的相对性。债的内容,是指债的主体双方间的权利与义务,即债权人享有的权利和债务人负担的义务,即债权和债务,债权为请求特定人为特定行为作为或不作为的权利。

【2020】施工总承包合同中属于施工企业义务的是()。

A.提供施工图设计文件

B.完成分包工程

C.支付工程款

D.对工程实施旁站,巡视和平行检查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施工合同的义务主要是完成施工任务和支付工程款。对于施工企业来说,完成施工任务是其义务。

【2020】关于承担侵权责任的说法,正确的有()。

A.构筑物发生脱落造成他人损害的,所有人、管理人或者使用人不论是否有过错,均应当承担侵权责任

B.建筑物倒塌造成他人损害的,由建筑工程五方责任主体承担连带责任

C.从建筑物中抛掷物品造成他人损害,难以确定具体侵权人的,除能够证明自己不是侵权情形外,由可能加害的建筑物使用人给予补偿

D.建筑物玻璃幕墙部分脱落造成他人损害的,由施工企业承担赔偿责任

E.施工现场未采取扬尘防治措施造成他人损害的,由施工企业承担赔偿责任

233网校答案:CE
233网校解析:

A选项错误,建筑物、构筑物或者其他设施及其搁置物、悬挂物发生脱落、坠落造成他人损害,所有人、管理人或者使用人不能证明自己没有过错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

B选项错误,建筑物、构筑物或者其他设施倒塌造成他人损害的,由建设单位与施工单位承担连带责任。

C选项正确,D选项错误,从建筑物中抛掷物品或者从建筑物上坠落的物品造成他人损害,难以确定具体侵权人的,除能够证明自己不是侵权人的外,由可能加害的建筑物使用人给予补偿。

E选项正确,施工现场未采取扬尘防治措施造成他人损害的,由施工企业承担赔偿责任。

【2019】建设工程债的产生依据有( )。

A.合同

B.侵权

C.无因管理

D.不当得利

E.公证

233网校答案:ABCD
233网校解析:建设工程债的产生,是指特定当事人之间债权债务关系的产生。引起债产生的一定的法律事实,就是债产生的根据。建设工程债产生的根据有合同、侵权、无因管理和不当得利。

没有教材怎么复习?下载233网校学霸君为大家整理提供二建教材干货笔记,只要下载233网校APP即可免费领啦~

《二级建造师》干货笔记 章节考点精析+思维导图+考情分析,为取证护航

扫一扫,阅读干货笔记

还在等什么,即刻获取2本二建教辅吧,扫描或长按二维码或点击下方按钮安装哦!

下载APP免费阅读全本

考点:2021年二级建造师知识点整理 | 二建试题库及答案解析

试题:2021年二级建造师考试资料下载入口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1年二级建造师钻石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加入233网校二建备考大队伍,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28】,2021我们一起过!

image.png

扫码加学霸君邀请进2021二建学习群

APP下载

扫码下载APP免费刷题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