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辅导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模拟试题

2020年12月二级建造师工程法规考前强化题及答案八

来源:233网校 2020-11-28 00:06:00
  • 第1页:工程法规考前强化单项选择题试题及答案

2020年由于特殊原因,广东、浙江、河北、内蒙古二建考试12月5日、6日举行,考前考生最需要做的就是定下心来,认真备考。无论考试安排怎么变,掌握的知识总是自己的,努力学习总不会错。233网校为大家提供2020二级建造师考试《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考前强化题,想必能让考友们查漏补缺,更直观的明了自己所学,争取更进一步。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拉你进备考交流群。

资料下载>>2014-2020年各科真题】 【题库试题】 【考前锁分资料免费下载

2020年12月二级建造师工程法规考前强化题及答案八

2020年12月二级建造师工程法规考前强化题及答案汇总

一、单项选择题(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 1 个最符合题意)

1.关于主要使用国有资金招标项目的招标价格,说法正确的是( )。

A.可以设定最低投标限价

B.应当编制标底

C.鼓励采用工程量清单计价

D.应当设定最高投标限价

参考答案:D

2.关于招标人终止招标的说法,正确的是( )。

A.以口头形式通知被邀请的或者已经获取资格预审文件、招标文件的潜在投标人

B.已经发售的资格预审文件、招标文件,招标人无须退还所收取的资格预审文件、招标文件的费用

C.已经收取投标保证金的,应当及时退还投标保证金,但不必退还银行同期存款利息

D.应当及时发布公告

参考答案:D

3.下列投标行为中,属于弄虚作假骗取中标的有( )。

A.甲投标人借用乙企业资质证书投标

B.甲乙两投标人约定乙退出投标

C.甲投标人借用乙投标人账户转投标保证金

D.不同投标人的投标文件载明的项目经理为同一人

参考答案:A

4.根据《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招标人认为中标候选人的特定行为可能影响其履约能力,原评标委员会应当根据原评标标准与方法再行审查确认的有( )。

A.中标候选人未在规定期限内提交履约保证金

B.中标候选人经营、财务状况发生较大变化

C.中标候选人因不可抗力不能履行合同

D.中标候选人存在影响中标结果的违法行为

参考答案:B

【重新定标】当第一中标候选人放弃中标、因不可抗力不能履行合同、未按招标文件规定期限提交履约保证金或违法行为影响中标结果时,招标人“可以”确定第二中标候选人为中标人,“也可以”重新招标。

【重新审查】当中标候选人经营、财务状况出现较大变化,可能影响其履约能力,招标人应当在“发出中标通知书前”通知“原评标委员会”根据“原来招标文件规定的评标标准和方法”重做审查确认。

5.投标人或利害关系人有证据证明,招投标过程存在行贿、串标等违法行为的,可以( )。

A.在知道或应当知道之日起 10 日内,向招标人提出异议

B.在知道或应当知道之日起 10 日内,向监管部门投诉

C.在中标候选人公示期间,向招标人提出异议

D.在中标候选人公示期间,向监管部门投诉

参考答案:B

招标投标投诉与处理(简记为:四件事情先找招标人,其他事情直接找政府)

6.某工程总承包项目,总承包企业仅具有设计甲级资质,说法正确的是( )。

A.应当将合同内的施工任务全部分包

B.可以将设计任务全部分包

C.应当自行完成主体结构施工

D.应当具有安全生产许可证

参考答案:A

7.关于分包工程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分包工程承包人在提供分包工程履约担保后,不得要求分包工程发包人提供分包工程付款担保

B.中标人可以自行决定将中标项目的部分非主体、非关键性工作分包给他人完成

C.中标人和分包人就分包项目向招标人根据各自过错承担相应的责任

D.施工总承包的,建筑工程主体结构的施工必须由总承包单位完成

参考答案:D

8.丙公司和丁公司组成联合体中标一项市政工程。丙丁签订协议约定:丙负责具体组织施工,丁负责对业主和政府沟通工作。丁收取工程款 20%作为项目分成,丙自负盈亏。此行为应认定为( )

A.违法分包

B.转包

C.挂靠

D.联合承包

参考答案:B

9.根据《全国建筑市场各方主体不良行为记录认定标准》,属于施工企业承揽不良行为的是( )。

A.无资质承揽工程

B.允许他人以自己名义承揽工程

C.未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承揽工程

D.将承包的工程转包或违法分包

参考答案:D

10.关于工程欠款,说法正确的是( )。

A.发包人欠付工程款,未约定利息的,应当按贷款利率支付利息

B.当事人对工程欠款利息有约定的,超过贷款利率部分不予支持

C.当事人未约定工程付款时间,工程已交工的,以提交竣工结算日作为应付款时间

D.当事人未约定工程付款时间,工程未交工的,以起诉日作为应付款时间

参考答案:A

【工程欠款★】当事人对欠款利息有约定的,按照约定。没有约定欠款利息的,按银行同期同类贷款利率计息。利息从约定的付款日计算。如果付款时间没有约定或约定不明,则依次按照:

(1)建设工程已实际交付的,为交工日;

(2) 工程没有交付的,为提交竣工结算文件日;

(3) 建设工程未交付,工程价款也未结算的,为当事人起诉日。

(注意法律上任何时候 123 都是有先后顺序的,先按 1 再按 2 再按 3)

【工程垫资★】当事人对垫资利息有约定的,按照约定返还垫资并支付利息,但超过贷款利率的部分不予支持。当事人对垫资利息没有约定的,不支付利息。当事人对垫资没有约定的,按照工程欠款处理。

2020年12月二级建造师考试将于12月5日、12月6日举行,考后各位考生可以进入2020年12月二级建造师真题及答案估分、对答案!【进入2020年12月二建真题答案专题>>

二建真题答案微信交流

扫码进入2020二建真题交流微信群

二建真题估分系统.jpg

2020二建真题估分小程序

相关推荐:2020二建报考人数统计,看有多少人与你竞争

各省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历年合格分数线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1年二级建造师钻石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