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辅导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模拟试题

2020二建工程法规章节习题答案:施工节约能源制度

来源:233网校 2020-09-11 07:52:00

2020年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第五章 建设工程施工环境保护、节约能源和文物保护法律制度章节习题及答案

第二节 施工节约能源制度

资料下载>>2014-2019年各科真题】 【题库试题】 【考前精品资料免费下载

扫码加微信ks233wx4进群,交朋友问问题||新人免费领2020二建备考资料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微信群

1【多选题】某施工单位在土方施工作业过程中,为有效防治扬尘大气污染,施工现场采取比较得当的措施包括( )。

A.运送土方的车辆封闭严密

B.施工现场出口设置洗车槽

C.堆放的土方洒水、覆盖

D.建筑垃圾分类堆放

E.地面硬化处理

『参考答案』ABC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大气污染的防治。施工现场的建筑材料、构件、料具按照总平面布局码放;在规定区域内使用预拌混凝土及预拌砂浆;现场搅拌混凝土或砂浆应采取密闭、降尘、降噪等措施;水泥等粉末材料应密闭存放或采取覆盖措施。土方作业采取防止扬尘措施,采取定期清扫、洒水、隔离降噪等措施;施工现场出入口设置车辆冲洗设施。主要道路硬化,裸露的场地和堆放的土方覆盖;土方和建筑垃圾运输采取封闭车辆或覆盖。鼓励工地安装在线监测和监控设备,并与主管部门联网。

2【单选题】按照《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限值为( )。

A.昼间60dB(A),夜间50dB(A)

B.昼间65dB(A),夜间50dB(A)

C.昼间70dB(A),夜间55dB(A)

D.昼间75dB(A),夜间60dB(A)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现场环境噪声污染的防治。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限值,昼间70分贝,夜间55分贝。

3【单选题】根据《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 12523—2011)。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夜间噪声的夜间是指( )期间。

A.21点至次日6点

B.22点至次日8点

C.21点至次日8点

D.22点至次日6点

『参考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现场噪声污染防治的规定。“夜间”是指22:00至次日6:00之间的时间段。

4【单选题】建筑施工噪声排放限值的测量位置是建筑施工场地的( )。

A.边界

B.中心

C.毗邻建筑物

D.周边50米

『参考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现场环境噪声污染的防治。建筑施工场界,是指由有关主管部门批准的建筑施工场地边界或建筑施工过程中实际使用的施工场地边界。

5【多选题】在城市市区范围内,建筑施工过程中使用机械设备,可能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施工企业必须在工程开工15日以前向工程所在地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生态环境主管部门申报该工程的( )。

A.项目名称

B.施工场所和期限

C.产生噪声的原因

D.可能产生的环境噪声值

E.所采取的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措施

『参考答案』ABD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现场噪声污染防治的规定。《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规定,在城市市区范围内,建筑施工过程中使用机械设备,可能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施工单位必须在工程开工15日以前向工程所在地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生态环境主管部门申报该工程的项目名称、施工场所和期限、可能产生的环境噪声值以及所采取的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措施的情况。

6【多选题】在城市市区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内,禁止夜间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但( )除外。

A.抢修作业

B.抢险作业

C.因特殊需要必须连续作业的

D.监理单位同意的

E.因生产工艺上要求必须连续作业的

『参考答案』ABC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现场环境噪声污染的防治。在城市市区噪声建筑物集中区域内,禁止夜间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但抢修、抢险作业和因生产工艺上要求或者特殊需要必须连续作业的除外。因特殊需要必须连续作业的,必须有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或者有关主管部门的证明,同时必须公告附近居民。抢修、抢险作业不需要提供证明。

7【多选题】建设项目中防治污染的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 )。

A.立项

B.竣工

C.设计

D.施工

E.投入使用

『参考答案』CD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设项目环境噪声污染的防治。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是是指建设项目需要配套的环境保护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

8【单选题】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企事业单位在拆除或( )环境噪声污染防治设施时,必须事先经过所在地县级以上地方政府生态环境主管部门批准。

A.维修

B.检测

C.闲置

D.使用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对产生环境污染噪声污染企业事业单位的规定。生产环境噪声污染的企事业单位在拆除或闲置环境噪声污染防治设施时,必须事先经过所在地县级以上地方政府环境生态主管部门批准。

9【单选题】某建筑公司实施了以下行为,其中符合我国环境污染防治法律规范的是( )。

A.将建筑垃圾倾倒在季节性干涸的河道里

B.对已受污染的潜水和承压水混合开采

C.冬季工地上工人燃烧沥青、油毡取暖

D.从事收集、贮存、处置危险废物经营活动必须申请领取经营许可证

『参考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现场固体废物污染环境的防治。选项A、B、C都是环境污染防治法律所禁止的。

10【单选题】位于甲省的某项目产生的建筑垃圾,欲移至乙省某地填埋,途经丙省,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向甲省环保部门申请,经甲省环保部门同意

B.向乙省环保部门申请,经甲省环保部门同意

C.向乙省环保部门申请,经丙省环保部门同意

D.向甲省环保部门申请,经乙省环保部门同意

『参考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现场固体废物污染环境的防治。转移废物出省域的,应向移出的地省级环保部门申请,移出地的省级环保部门应当商经接受地的省级环境部门同意后,方可批准移出。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更多疑问解答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拉你进备考交流群。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题库试题

相关推荐:

9月14日二建模考大赛试题,参与直播解题

考后发布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试题及答案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