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辅导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模拟试题

2020年12月二级建造师工程法规考前强化题及答案二

来源:233网校 2020-11-17 09:59:00
  • 第1页:2020工程法规单项选择题

2020年12月二级建造师工程法规考前强化题及答案二

2020年由于特殊原因,广东、浙江、河北、内蒙古二建考试12月5日、6日举行,考前考生最需要做的就是定下心来,认真备考。无论考试安排怎么变,掌握的知识总是自己的,努力学习总不会错。233网校为大家提供2020二级建造师考试《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考前强化题,想必能让考友们查漏补缺,更直观的明了自己所学,争取更进一步。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拉你进备考交流群。

资料下载>>2014-2020年各科真题】 【题库试题】 【考前锁分资料免费下载

一、单项选择题

1.建设工程施工过程中,关于施工节材的说法,正确的是()。

A.应当使用散装水泥

B.禁止损毁耕地烧砖

C.应当使用预拌混凝土

D.禁止远距离运输

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合理使用与节约能源的规定。国家鼓励利用无毒无害的固体废物生产建筑材料,鼓励使用散装水泥,推广使用预拌混凝土和预拌砂浆。禁止损毁耕地烧砖。注意上述用词的语气程度。

2.在买卖合同中,标的物在订立合同之前已为买受人占有,合同生效即视为完成交付的方式,称为()。

A.拟制交付

B.占有改定

C.现实交付

D.简易交付

参考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买卖合同的法律规定。简易交付是指标的物在订立合同之前已为买受人占有,合同生效即视为完成支付。

3.关于开标的说法,正确的是()。

A.开标应当在招标文件确定的提交投标文件截止时间之后公开进行

B.开标地点不必为招标文件中预先确定的地点

C.开标由招标人以外的人主持,邀请所有投标人参加

D.开标过程应当记录,并存档备查

参考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招标基本程序。选项A,开标应当在招标文件确定的提交投标文件截止时同时进行;选项B,开标地点应当为招标文件预先确定的地点;选项C,开标应当由招标人主持,邀请所有投标人参加。

4.某建设工程承包人在工程完工后于2月1日提交了竣工验收报告,发包人未组织验收;3月1日工程由发包人接收;4月1日承包人提交了结算文件,发包人迟迟未予结算;6月1日承包人起诉至人民法院。该工程应付款时间为()。

A.2月1日

B.4月1日

C.3月1日

D.6月1日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价款的支付。工程款付款时间没有约定或约定不明,下列视为应付款时间:工程已实际交付的,为交付之日;工程没有交付的,为提交竣工结算文件之日;工程未交付,价款也未结算,为当事人起诉之日。

5.根据《建筑施工企业负责人及项目负责人施工现场带班暂行办法》,属于建筑施工企业负责人的()。

A.实际控制人

B.副总工程师

C.主管经营的副总经理

D.项目经理

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单位的安全生产责任。建筑施工企业负责人是指企业的法定代表人、总经理、主管质量安全和生产工作的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和副总工程师。

6.合同权利转让未通知债务人,则()。

A.对债务人不发生效力

B.转让合同无效

C.推定为未转让

D.抗辩权发生转移

参考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合同的履行、变更、转让、撤销和终止。债权人转让权利的应当通知债务人。未经通知,该转让对债务人不发生效力。

7.根据《招标投标法》,关于投标人提交投标文件的说法,正确的是()。

A.在招标文件要求提交投标文件的截止时间后送达的投标文件,招标人可以拒收

B.投标人少于5个的,招标人应当重新招标

C.招标人收到投标文件后,应当开启检查并签收保存

D.投标截止后,投标人撤销投标文件的,招标人可以不退还投标保证金

参考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招标基本程序。选项A的正确说法为,在招标文件要求提交投标文件的截止时间后送达的投标文件,招标人应当拒收。选项B的正确说法为,投标人少于3个的,不得开标;招标人应当重新招标。选项C的正确说法为,招标人收到投标文件后,应当签收保存,不得开启。

8.根据《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关于应急预案评审的说法,正确的是()。

A.建设单位应当对施工企业编制的应急预案进行评审

B.评审活动应当形成书面评审纪要

C.评审人员由经济、技术方面的专家组成

D.施工企业专职安全管理人员可作为评审人员

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生产安全事故紧急救援预案的评审和备案。选项A,《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规定,建筑施工企业应当对本单位编制的应急预案进行评审,并形成书面评审纪要。选项C,参加应急预案评审的人员应当包括有关安全生产及应急管理方面的专家。选项D,评审人员与所评审应急预案的生产经营单位有利害关系的,应当回避。

9.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依法采取停止供电措施,除有危及生产安全的紧急情形外,应当提前()通知生产经营单位。

A.12小时

B.36小时

C.24小时

D.48小时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政府主管部门实施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的法定职权。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依照前款规定采取停止供电措施,除有危及生产安全的紧急情形外,应当提前24小时通知生产经营单位。

10.关于委托合同法律特征的说法,正确的是()。

A.应当是有偿合同

B.委托事务只能是法律行为

C.是一种典型的提供劳务的合同

D.委托人不得转委托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委托合同的法律特征。选项A,委托合同的目的是为他人处理或管理事务,委托合同的订立以双方相互信任为前提,但委托合同未必是有偿合同。选项B,委托的事务可以是法律行为,也可以是事实行为。选项D,在委托合同关系成立并生效后,如果一方对另一方产生了不信任,可随时终止委托合同。

2020年12月二级建造师考试将于12月5日、12月6日举行,考后各位考生可以进入2020年12月二级建造师真题及答案估分、对答案!【进入2020年12月二建真题答案专题>>

二建真题答案微信交流

扫码进入2020二建真题交流微信群

二建真题估分系统.jpg

2020二建真题估分小程序

相关推荐:2020二建报考人数统计,看有多少人与你竞争

各省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历年合格分数线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1年二级建造师钻石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