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辅导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模拟试题

2021年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章节题:法律责任制度

来源:233网校 2021-02-07 00:00:00

 你若真见过那些强者打拼的样子,就一定会明白那些人之所以能达到别人到不了的高度,全是因为他们吃过许多别人吃不了的苦。这世上从来就没有横空出世的运气,只有不为人知的努力。2021年二级建造师备考已经全面开始,快跟233网校学霸君一起学起来吧~

2020年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第一章 建设工程基本法律知识知识点

资源推荐:讲师免费课 | 模拟试卷 | 真题下载

2021年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章节题:法律责任制度

【2020.10】建设工程施工合同无效,但已完工程验收合格,应当返还财产。关于返还财产的说法,正确的是()。

A.返还财产是指将已完工程拆除后返还施工企业

B.折价返还应当按照建安工程费用适当下浮

C.折价返还应当按照合同约定的价款进行

D.折价返还可以按照当地市场价、定额量据实结算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当建设工程施工合同无效、被撤销后,应当返还财产。执行返还财产的方式是“折价返还”,即承包人已经施工完成的工程,发包人按照“折价返还”的规则支付工程价款。主要有两种方式:一是参照无效合同中的约定价款;二是按当地市场价、定额量据实结算。

【2020】关于工程重大安全事故罪的说法,正确的是()。

A.建筑工程五方责任单位是该罪的犯罪主体

B.该罪的法定最高刑是死刑

C.该罪对直接责任人员和其他责任人员进行处罚

D.该罪并处附加刑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工程重大安全事故罪:《刑法》第137条规定,建设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工程监理单位违反国家规定,降低工程质量标准,造成重大安全事故的,对直接责任人员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后果特别严重的,处5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2018】下列法律后果中,属于民事责任承担方式的是(  )。

A.解除合同

B.继续履行

C.罚款

D.合同无效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民事责任的承担方式共有11种:(1)停止侵害;(2)排除妨碍;(3)消除危险;(4)返还财产;(5)恢复原状;(6)修理、重作、更换;(7)继续履行;(8)赔偿损失;(9)支付违约金;(10)消除影响、恢复名誉;(11)赔礼道歉。

【2013】下列责任中,属于行政处罚的有(  )。

A.责令停产停业

B.罚金

C.暂扣或者吊扣执照

D.赔偿损失

E.治安拘留

233网校答案:ACE
233网校解析:行政处罚,包括(1)警告;(2)罚款;(3)没收违法所得,没收非法财物;(4)责令停产停业;(5)暂扣或者吊销许可证,暂扣或者吊销执照;(6)行政拘留;(7)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行政处罚。

【2019】根据《刑法》,下列刑事责任中,属于主刑的是( )。

A.罚金

B.没收财产

C.拘役

D.驱逐出境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刑法》规定,刑罚分为主刑和附加刑。主刑包括(1)管制(2)拘役(3)有期期徒刑(5)死刑。附加刑包括(1)罚金(2)剥夺政治权利(3)没收财产;(4)驱逐出境。

没有教材怎么复习?下载233网校学霸君为大家整理提供二建教材干货笔记,只要下载233网校APP即可免费领啦~

《二级建造师》干货笔记 章节考点精析+思维导图+考情分析,为取证护航

扫一扫,阅读干货笔记

还在等什么,即刻获取2本二建教辅吧,扫描或长按二维码或点击下方按钮安装哦!

下载APP免费阅读全本

考点:2021年二级建造师知识点整理 | 二建试题库及答案解析

试题:2021年二级建造师考试资料下载入口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1年二级建造师钻石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加入233网校二建备考大队伍,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28】,2021我们一起过!

image.png

扫码加学霸君邀请进2021二建学习群

APP下载

扫码下载APP免费刷题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