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辅导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模拟试题

2021年二级建造师法规章节题:施工现场环境保护制度

来源:233网校 2021-02-18 00:00:00

人的大脑和肢体一样,多用则灵,不用则废。2021年二级建造师备考已经全面开始,快跟233网校学霸君一起学起来吧~

2020年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第五章 建设工程施工环境保护、节约能源和文物保护法律制度知识点

资源推荐:讲师免费课 | 模拟试卷 | 真题下载

2021年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章节题:施工现场环境保护制度

【2010.10】在城市市区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内,禁止夜间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但( )除外。

A.经监理单位同意的

B.抢修作业

C.抢险作业

D.因生产工艺上要求必须连续作业的

E.因特殊需要必须连续作业的

233网校答案:BCDE
233网校解析:在城市市区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内,禁止夜间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但抢修、抢险作业和因生产工艺上要求或者特殊需要必须连续作业的除外。

【2020.10】关于向城镇排水设施排放污水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各类施工作业需要排水的,由施工企业申请领取排水许可证

B.施工作业排水许可证的有效期,由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根据工期确定

C.城镇排水主管部门实施排水许可不得收费

D.排水户应当按照实际需要的排水类别、总量排放污水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未取得排水许可证,排水户不得向城镇排水设施排放污水。各类施工作业需要排水的,由建设单位申请领取排水许可证。因施工作业需要向城镇排水设施排水的,排水许可证的有效期,由城镇排水主管部门根据排水状况确定,但不得超过施工期限。排水户应当按照排水许可证确定的排水类别、总量、时限、排放口位置和数量、排放的污染物项目和浓度等要求排放污水。

【2018】在城市市区范围内,建筑施工过程中使用机械设备,可能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施工企业必须在工程开工15日以前向工程所在地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申报该工程的(  )。

A.项目名称

B.施工场所和期限

C.产生噪声的原因

D.可能产生的环境噪声值

E.所采取的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措施

233网校答案:ABDE
233网校解析:本题考查环境噪声污染须申报的规定。在城市市区范围内,建筑施工过程中使用机械设备,可能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施工单位必须在工程开工15日以前向工程所在地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申报该工程的项目名称、施工场所和期限、可能产生的环境噪声值以及所采取的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措施的情况。

【2019】暂时不能开工的建设用地,超过( )的,应当进行绿化,铺装或者遮盖。

A.3个月

B.1个月

C.2个月

D.6个月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现场大气污染的防治。暂时不能开工的建设用地,建设单位应当对裸露地面进行覆盖;超过三个月的,应当进行绿化、铺装或者遮盖。

没有教材怎么复习?下载233网校学霸君为大家整理提供二建教材干货笔记,只要下载233网校APP即可免费领啦~

《二级建造师》干货笔记 章节考点精析+思维导图+考情分析,为取证护航

扫一扫,阅读干货笔记

还在等什么,即刻获取2本二建教辅吧,扫描或长按二维码或点击下方按钮安装哦!

下载APP免费阅读全本

考点:2021年二级建造师知识点整理 | 二建试题库及答案解析

试题:2021年二级建造师考试资料下载入口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1年二级建造师钻石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加入233网校二建备考大队伍,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28】,2021我们一起过!

image.png

扫码加学霸君邀请进2021二建学习群

APP下载

扫码下载APP免费刷题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