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辅导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模拟试题

2021年二级建造师法规章节题:施工文物保护制度

来源:233网校 2021-02-20 15:23:00

不敷衍,不对付,不迷糊,应该是我们学习的原则。2021年二级建造师备考已经全面开始,快跟233网校学霸君一起学起来吧~

2020年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第五章 建设工程施工环境保护、节约能源和文物保护法律制度知识点

资源推荐:讲师免费课 | 模拟试卷 | 真题下载

2021年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章节题:施工文物保护制度

【2020】根据《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条例》,在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范围内可以进行的活动是( )。

A.开山、采石、开矿等破坏传统格局和历史风貌的活动

B.占用保护规划确定保留的道路

C.在核心范围内举办大型群众性活动

D.为响应国家扶贫政策修建生产爆炸性物品的工厂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考核在文物保护单位保护范围和建设控制地带施工的规定。

【2020】关于施中发现文物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在工程建设中发现文物,文物行政主管部接到报告后,如无特殊情况,应当在24小时内赶赴现场,并在7日内提出处理意见。

B.在工程建设中发现的文物属于国家所有,在农业生产中发现的文物属于集体所有

C.确因建设工期紧迫,对古文化遗址、古墓葬急需进行抢救发掘的,由县级人民政府文物行政主管部门门组织发掘,并同时补办审批手续。

D.进行大型基本建设工程前,建设单位应当组织从事考古发掘的单位在工程范围内有可能埋藏文物的地方进行考古调查、勘探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文物行政部门接到报告后,如无特殊情况,应当在24小时内赶赴现场,并在7日内提出处理意见。

【2019】根据《文物保护法》,属于受国家保护的文物的是( )。

A.与历史事件有关的文物

B.具有历史价值的壁画

C.古脊椎动物化石

D.古人类化石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具有历史、艺术、科学价值的古文化遗址、古墓葬、古建筑、石窟寺和石刻、壁画属于受国家保护的文物范围。

【2016】根据《文物保护法实施条例》,未取得相应等级的文物保护工程资质证书,擅自承担文物保护单位的重建工程的,由文物行政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应当承担的行政处罚是(  )。

A.罚款

B.责令停产停业

C.警告

D.吊销营业执照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文物保护法实施条例》规定,未取得相应等级的文物保护工程资质证书,擅自承担文物保护单位的修缮、迁移、重建工程的,由文物行政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或者造成严重后果的,处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没有教材怎么复习?下载233网校学霸君为大家整理提供二建教材干货笔记,只要下载233网校APP即可免费领啦~

《二级建造师》干货笔记 章节考点精析+思维导图+考情分析,为取证护航

扫一扫,阅读干货笔记

还在等什么,即刻获取2本二建教辅吧,扫描或长按二维码或点击下方按钮安装哦!

下载APP免费阅读全本

考点:2021年二级建造师知识点整理 | 二建试题库及答案解析

试题:2021年二级建造师考试资料下载入口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1年二级建造师钻石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加入233网校二建备考大队伍,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28】,2021我们一起过!

image.png

扫码加学霸君邀请进2021二建学习群

APP下载

扫码下载APP免费刷题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