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辅导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学习笔记

一图3分!二建《管理》项目经理任务和责任考点思维导图

作者:233网校 2020-06-12 17:10:00

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科目,需要记忆的知识点多且杂,复习的时候,我们不妨利用思维导图来提高记忆效率。本文为“施工项目经理的任务和责任”思维导图,这类思维导图简单明了,归纳性强,可囊括一节内容的所有重要考点,帮助快速掌握整节内容的框架,特别适合在碎片化时间学习使用,或是考前复习使用。建议收藏备用哦~

施工项目经理的任务和责任

施工项目经理的任务和责任.jpg

练一练

1、【2018年试题】根据《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示范文本)》,项目经理在紧急情况下有权采取必要措施保证与工程有关人身,财产和工程安全,但应在48小时內向(   )提交书面报告。

A. 承包方法定代表人和总监理工程师

B发包人代表和总监理工程师

C监督职能部门和承包方法定代表人

D政府职能监督部门和发包人代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在紧急情况下为确保施工安全和人员安全,在无法与发包人代表和总监理工程师及时联系时,项目经理有权采取必要的措施保证与工程有关的人身、财产和工程的安全,但应在48小时内向发包人代表和总监理工程师提交书面报告。

2、【2019年试题】某建设工程项目在施工中发生了紧急性的安全事故,若短时间内无法与发包人代表和总监理工程师取得联系,则项目经理有权采取措施保证与工程有关的人身和财产安全,但应(   )

A. 立即向建设主管部门报告

B. 在48小时内向承包人的企业负责人提交书面报告

C. 在24小时内向发包人代表进行口头报告

D. 在48小时内向发包人代表提交书面报告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在紧急情况下为确保施工安全和人员安全,在无法与发包人代表和总监理工程师及时联系时,项目经理有权采取必要的措施保证与工程有关的人身、财产和工程的安全,但应在48小时内向发包人代表和总监理工程师提交书面报告。

3、【2019年试题】施工企业法定代表人与项目经理协商制定项目管理目标责任书的依据有(   )

A.项目合同文件

B.项目管理实施规划

C.组织经营方针

D.项目实施条件

E.组织管理制度

参考答案:ACDE
参考解析:项目管理目标责任书的编制依据有:项目合同文件、组织的管理制度、项目管理规划大纲、组织的经营方针和目标、项目特点和实施条件与环境。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