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辅导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学习笔记

二级建造师免费网课管理计算题考点四:建筑业增值税

作者:233网校-正思齐 2020-08-31 17:00:00

建筑安装工程费用的增值税是指国家税法规定应计人建筑安装工程造价内的增值税销项税额。

1.一般计税方法(一般纳税人适用)

当采用一般计税方法时,建筑业增值税税率为9%。计算公式为:

增值税销项税额=税前造价×9%

税前造价为人工费、材料费、施工机具使用费、企业管理费、利润和规费之和,各费用项目均不包含增值税可抵扣进项税额的价格计算。

2.简易计税方法(小规模纳税人适用)

简易计税方法的应纳税额,是指按照销售额和增值税征收率计算的增值税额,不得抵扣进项税额。

当采用简易计税方法时,建筑业增值税税率为3%。计算公式为:

增值税=税前造价价×3%

税前造价为人工费、材料费、施工机具使用费、企业管理费、利润和规费之和,各费用项目均以包含增值税进项税额的含税价格计算。

【练一练】

某建设工程项目的造价中人工费为3000万元,材料费为6000万元,施工机具使用费为1000万元,企业管理费为400万元,利润为800万元,规费为300万元,各项费用均不包含增值税可抵扣进项税额,增值税税率为9%。则增值税销项税额为( )万元。

A.1035

B.900

C.936

D.1008

【上期:2020年二建管理计算题考点三:企业管理费费率

解析:以人工费为计算基础,则企业管理费费率(%)=生产工人年平均管理费/(年有效施工天数×人工单价)×100%=(1.2×10000)/(240×300)×100%=16.67%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cxyx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