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辅导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模拟试题

2021年二建施工管理章节题2.3:工程量清单计价

来源:233网校 2021-02-16 00:00:00

2021年二建备考战役已经打响,很多小伙伴已经在前进的路上了。出题都是以教材为核心的,考试就是一个多做题、多做题、多做题的过程。233网校二级建造师考试频道(https://www.233.com/jzs2/)为大家抽取了2021年二建《建设工程施工管理》章节题,希望大家都顺利通过考试。 添加学霸君微信【ks233wx4】,2021我们一起过!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1年二级建造师钻石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第二章 施工成本管理

学霸干货笔记 | 模拟试卷 | 真题下载

第三节  工程量清单计价

1.根据《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必须按照国家或省级、行业建设主管部门的规定计算,不得作为竞争性费用的是(    )。(20201205)

A.规费、税金和企业管理费

B.安全文明施工费、规费和风险费用

C.规费、利润和税金

D.安全文明施工费、规费和税金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措施项目中的安全文明施工费、规费和税金必须按国家或省级、行业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的规定计算,不得作为竞争性费用。

2.采用定额组价的方法确定工程量清单综合单价时,第一步工作是(    )。(20201031)

A.测算人、料、机消耗量

B.计算定额子目工程量

C.确定人、料、机单价

D.确定组合定额子目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综合单价的计算通常采用定额组价的方法,即以计价定额为基础进行组合计算。综合单价的计算可以概括为以下步骤:

(1)确定组合定额子目;

(2)计算定额子目工程量;

(3)测算人、料、机消耗量;

(4)确定人、料、机单价;

(5)计算清单项目的人、料、机费;

(6)计算清单项目的管理费和利润;

(7)计算清单项目的综合单价。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