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辅导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模拟试题

2021年二建施工管理章节题2.6:施工成本计划和成本控制

来源:233网校 2021-02-19 00:00:00

2021年二建备考战役已经打响,很多小伙伴已经在前进的路上了。出题都是以教材为核心的,考试就是一个多做题、多做题、多做题的过程。233网校二级建造师考试频道(https://www.233.com/jzs2/)为大家抽取了2021年二建《建设工程施工管理》章节题,希望大家都顺利通过考试。 添加学霸君微信【ks233wx4】,2021我们一起过!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1年二级建造师钻石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第二章 施工成本管理

学霸干货笔记 | 模拟试卷 | 真题下载

第六节   施工成本计划和成本控制

1.项目经理部采用时间-成本累积曲线编制了初步的施工成本计划,为了节约贷款利息,拟对成本计划进行优化调整,正确的做法是(    )。(20201205)

A.压缩非关键线路上工作的时间

B.所有工作都按最早开始时间开始

C.所有工作都按最迟开始时间开始

D.尽可能减少单位时间内投入的人力和财力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一般而言,所有工作都按最迟开始时间开始,对节约资金贷款利息是有利的。但同时也降低了项目按期竣工的保证率,因此项目经理必须合理地确定成本支出计划,达到既节约成本支出又能控制项目期的目的。

2.某项目在中期检查时发现,进度绩效指数为0.85,费用绩效指数为0.9,据此判断该项目的实际状况是(    )。(20201205)

A.进度延误,费用超支

B.进度提前,费用节约

C.进度延误,费用节约

D.进度提前,费用超支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当费用绩效指数(CPI)<1时,表示超支,即实际费用高于预算费用;

当费用绩效指数(CPI)>1时,表示节支,即实际费用低于预算费用。

当进度绩效指数(SPI)<1时,表示进度延误,即实际进度比计划进度慢;当进度绩效指数(SPI)>1时,表示进度提前,即实际进度比计划进度快。

3.编制施工性成本计划的主要依据是(    )。(20201031)

A.项目投标报价

B.项目所在地造价信息

C.施工预算

D.施工图预算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施工预算是编制实施性成本计划的主要依据,是施工企业为了加强企业内部的经济核算,在施工图预算的控制下,依据企业内部的施工定额,以建筑安装单位工程为对象,根据施工图纸、施工定额、施工及验收规范、标准图集、施工组织设计(或施工方案)编制的单位工程(或分部分项工程)施工所需的人工、材料和施工机械台班用量的技术经济文件。

4.项目施工成本的过程控制程序主要包括(    )。(20201031)

A.管理控制程序和评审控制程序

B.管理人员激励程序和指标控制程序

C.管理行为控制程序和目标考核程序

D.管理行为控制程序和指标控制程序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要做好成本的过程控制,必须制定规范化的过程控制程序。成本的过程控制中,有两类控制程序,一是管理行为控制程序,二是指标控制程序。

没有教材怎么复习?下载233网校学霸君为大家整理提供二建教材干货笔记,只要下载233网校APP即可免费领啦~

《二级建造师》干货笔记 章节考点精析+思维导图+考情分析,为取证护航

扫一扫,阅读干货笔记

还在等什么,即刻获取2本二建教辅吧,扫描或长按二维码或点击下方按钮安装哦!

下载APP免费阅读全本

考点:2021年二级建造师知识点整理 | 二建试题库及答案解析

试题:2021年二级建造师考试资料下载入口

image.png

扫码加学霸君邀请进2021二建学习群

APP下载

扫码下载APP免费刷题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