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辅导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模拟试题

2023年二建管理题库:精选试题训练(4)

来源:233网校 2023-05-16 01:51:00
插入模块
2023二建管理试题答案(4)

下列施工质量控制工作中,属于“PDCA”处理环节的是( )。

A.确定项目施工应达到的质量标准

B.按质量计划开展施工技术活动

C.纠正计划执行中的质量偏差

D.检查施工质量是否达到标准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项目施工质量保证体系的建立和运行。处理是在检查的基础上,把成功的经验加以肯定,形成标准,以利于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此作为处理的依据,巩固成果。同时采取措施,纠正计划执行中的偏差,克服缺点,改正错误,对于暂时未能解决的问题,可记录在案,留到下一次循环加以解决。选项A属于计划P;选项B属于实施D;选项D属于检查C。    

施工成本分析的主要工作有:①收集成本信息;②选择成本分析方法;③分析成本形成原因;④进行成本数据处理;⑤确定成本结果。正确的步骤是( )。

A.①→②→④→⑤→③

B.②→①→④→③→⑤

C.②→③→①→⑤→④

D.①→③→②→④→⑤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成本分析的依据、内容和步骤。成本分析方法应遵循下列步骤:(1)选择成本分析方法;(2)收集成本信息;(3)进行成本数据处理;(4)分析成本形成原因;(5)确定成本结果。    

某清单项目计划工程量为300m3,预算单价为600元,已完工程量为350m3,实际单价为650元。采用赢得值法分析该项目成本正确的是( )。

A.费用节约,进度延误

B.费用节约,进度提前

C.费用超支,进度延误

D.费用超支,进度提前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赢得值法。费用偏差=已完工作预算费用-已完工作实际费用=350×600-350×650=-17500元,所以费用超支;进度偏差=已完工作预算费用-计划工作预算费用=350×600-300×600=30000元,所以进度提前。    

】【】【】【

根据《标准施工招标文件》通用合同条款,承包人可能同时获得工期和费用补偿、但不能获得利润补偿的索赔事件有( )。

A.延迟提供施工场地

B.异常恶劣的气候条件

C.发包人提供材料不合格

D.施工中遇到不利物质条件

E.施工中发现文物

参考答案:D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索赔。选项A错误,迟延提供施工场地,可以获得工期、费用和利润补偿;选项B错误,异常恶劣的气候条件,仅可以索赔工期;选项C错误,发包人提供材料不合格,可以获得工期、费用和利润补偿;选项D,施工中遇到不利物质条件,可以获得工期和费用补偿,不能获得利润补偿;选项E,施工中发现文物,可以获得工期和费用补偿,不能获得利润补偿。    

根据《质量管理体系 基础和术语》,施工企业质量管理应遵循的原则有( )。

A.过程方法 B.以内控体系为关注焦点

C.循证决策 D.全员积极参与

E.领导作用

参考答案:ACD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企业质量管理体系的建立和认证。《质量管理体系 基础和术语》提出了质量管理的七项原则,内容如下:1.以顾客为关注焦点。2.领导作用。3.全员积极参与。4.过程方法。5.改进。6.循证决策。7.关系管理。    

备考二建离不开学习资料,除了考前25页纸以外,233网校还整理提供了历年真题考点、易混淆考点、速记口诀、公式总结等资料,考生可以在冲刺期合理利用资料加油抢分。

二建精品备考资料包下载

插入模块

一个好的二级建造师考试培训班,正如233网校,在课程配套、师资团队和学员口碑方面都是名列前茅的,是大家不错的选择。还在等什么,快来试听,选一个适合自己的老师吧~【点击免费听课>>

学霸笔记工程法规学霸笔记施工管理学霸笔记建筑实务学霸笔记

冲刺资料:二建思维导图、真题考点、计算公式、口诀、模考大赛卷下载>>

免费题库:二建100套模拟题在线刷  |  近6年历年真题解析库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