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辅导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历年真题

二建《施工管理》章节真题:施工项目经理的任务和责任

来源:233网校 2020-07-13 09:24:00

真题代表的是考点和题型趋势,通过做二建历年真题,可以从中总结出命题规律!明确考试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另外,可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二建真题。进入下载233网校APP>>

第一章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施工项目经理的任务和责任

2014-2019年各科真题下载】 【题库试题】 【精华资料免费下载

【经典真题】

【2019】施工企业法定代表人与项目经理协商制定项目管理目标责任书的依据有( )。

A.项目合同文件

B.项目管理实施规划

C.组织经营方针

D.项目实施条件

E.组织管理制度

233网校答案:ACDE

233网校解析:编制项目管理目标责任书应依据的内容有:(1)项目合同文件;(2)组织管理制度;(3)项目管理规划大纲;(4)组织经营方针和目标;(5)项目特点和实施条件与环境。

【2018】根据《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示范文本)》,项目经理在紧急情况下有权采取必要措施保证与工程有关人身,财产和工程安全,但应在48小时内向( )提交书面报告。

A.承包方法定代表人和总监理工程师

B.发包人代表和总监理工程师

C.监督职能部门和承包方法定代表人

D.政府职能监督部门和发包人代表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在紧急情况下为确保施工安全和人员安全,在无法与发包人代表和总监理工程师及时取得联系时,项目经理有权采取必要的措施保证与工程有关的人身、财产和工程的安全,但应在48小时内向发包人代表和总监理工程师提交书面报告。

【2018】根据《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规范》,建设工程实施前由施工企业法定代表人或其授权人与项目经理协商制定的文件是( )。

A.施工组织设计

B.施工总体规划

C.工程承包合同

D.项目管理目标责任书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项目管理目标责任书应在项目实施之前,由法定代表人或其授权人与项目经理协商制定。

【2018】根据《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示范文本)》,关于发包人书面通知更换不称职项目经理的说法,正确的有( )。

A.承包人应在接到第二次更换通知后42天内更换项目经理

B.承包人应在接到更换通知后14天内向发包人提出书面改进报告

C.发包人要求更换项目经理的,承包人无需提供维任项目经理的证明文件

D.承包人无正当理由拒绝更换项目经理的,应按专用合同条款的约定承担违约责任E.发包人接受承包人提出的书面改进报告后,可不更换项目经理

233网校答案:BDE

233网校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项目经理的任务和责任。发包人有权书面通知承包人更换其认为不称职的项目经理,通知中应当载明要求更换的理由。承包人应在接到更换通知后14天内向发包人提出书面的改进报告。发包人收到改进报告后仍要求更换的,承包人应在接到第二次更换通知的28天内进行更换,并将新任命的项目经理的注册执业资格、管理经验等资料书面通知发包人。承包人无正当理由拒绝更换项目经理的,应按照专用合同条款的约定承担违约责任。

【2018】在建设工程施工管理过程中,项目经理在企业法定代表人授权范围内可以行使的管理权力有( )。

A.对外进行纳税申报

B.制定企业经营目标

C.选择施工作业队伍

D.组织项目管理班子

E.指挥工程项目建设的生产经营活动

233网校答案:CDE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更多疑问解答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拉你进备考交流群。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真题视频免费看

二建建造师如何快速取证?233网校讲师辅导有秘诀,为不同基础考生定制辅导方案,助你直击教材核心考点,进入了解详情>>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