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技巧心得

3月20日汪兴毅老师二级建造师工程法规答疑直播回顾

作者:233网校 2017-03-21 08:40:00
导读:3月20日,汪兴毅老师在233网校二级建造师VIP群进行了《法规及相关知识》答疑直播,现在一起回顾一下。法规报课,点击抢购>>

2017年二级建造师《法规及相关知识》答疑直播

  直播讲师:汪兴毅老师

  直播平台:233网校2017届二级建造师VIP群326457338

  直播内容

  1、冲刺阶段学员如何复习

  2、重难点答疑及知识梳理

  3、解答学员难题,答疑互动

  回顾学员疑难问题:

  1、冲刺阶段怎么复习?

  2、老师,我不是学法律的,不太明白物权、债权、担保、诉讼、仲裁、行政复议这些含义,希望老师讲解下,谢谢!

  3、汪老师,您在讲职务作品的时候举了一个设计院的例子,请问您举的这个例子里,著作权是属于设计人员的,还是属于设计院和设计人员共同所有?

  4、关于法人,我可否这样理解:凡是属于企业法人内部的人员,其行为后果均有法人承担?

  5、老师您好,以他人名义承揽工程,和允许他人以本企业名义承揽工程怎么区分呢?

  6、“学校、幼儿园、医院等以公益为目的的单位”不得作为保证人,但是现实生活中这三种单位不但不以公益为目的,而且是收益很不错的单位,显示这种情况根据哪种法律成立呢?如果成立,是不是也可以作为担保人了。

  7、老师是不是代理人和被代理人之间委托书授权不明的情况下,代理人负连带责任的情况下是不是被代理人还可以像代理人追偿?

  8、教材上有的章节,但你们教程上没有的是不重要吗?比如建设工程知识产权的保护。

  9、保证合同是从合同怎么会与债权人签订?

  10、公司法是属于民法还是商法?

  11、项目经理部和项目经理法律后果都是有企业法人承担?项目经理承担安全和质量责任?企业法人也要承担安全和质量责任?项目经理和企业法人谁承担只要责任?不应该是连带责任?

  12、第一章第四小节建设工程物权制度,第二个子目录物权的设立、变更、转让、消灭和保护,其中第三点物权的保护您讲课时没有讲,是因为这一点不重要,不需要掌握是吗?

  13、非法转包、违法分包属于无效合同,为什么还可以适用于合同解除?

  14、无效施工合同的签订发包方肯定也有责任,为什么结算工程款时损失只让承包方承担呢?而且验收合格也只能参照合同价款结算?

  15、主体结构是总包单位施工的,怎么会由专业承包单位负主要责任?

  16、投标联合体是否具有法人资格?

  17、投标人没有缴纳投标保证金,那么他的投标文件是无效还是有效?

  18、甲乙双方在合同约定赔偿损失为5万元,甲方因违约给乙方造成直接损失2万,间接损失1.5万,那甲方应向乙方支付赔偿金为5万还是3.5万?

  19、法规考试里面,违法行为应承担的法律责任,每个章节里面都有好多那么应该怎么去记忆呢?老师能给出归纳总结么?

  以上疑难问题,你们都懂了吗?如果VIP学员还想再听老师解答一遍,可以去课程里面听录播,如果你还没有加入233网校二级建造师学习战队,那就马上报课,加入我们。

  编辑推荐

  2017二级建造师报名倒计时,抓住二建黄金备考期,零基础取证不观望!现在报名全科取证班立减370元、高端班立减600元,截止3月25日,限时特惠!点击抢购>>

233网校学习app
下载APP享考试提醒,章节练习,购课多减20元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